潍坊烧伤妈妈焦炳影已具备局部植皮条件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潍坊烧伤妈妈焦炳影女儿的病情有所好转,而焦炳影也将在近期择期进行植皮手术。11月17日,记者了解到,市人民医院原定在18日为焦炳影进行**次植皮手术,但由于医院血库里的O型血比较紧张,而焦炳影做手术需血量太大,只能暂缓手术,等O型血存量比较充足时再进行手术。

姐姐 植皮事宜妥当,手术做不成

11月17日下午,焦炳影的姐姐焦炳先打电话告诉记者,她刚去银行取了6万元现金,因为焦炳影18日要进行**次植皮手术。

跟记者见面以后,焦炳先兴奋中带着些许忐忑:“虽然六万块*不是个小数目,但我妹妹的植皮手术终于要进行了,心里真是有些兴奋。”焦炳先说,给焦炳影做手术用的皮,医院里并不负责,只能自己联系,她还是有些忐忑。

17日下午5时许,焦炳先又给记者打来电话,心情有些低落--焦炳影的植皮手术做不成了。由于焦炳影是O型血,但医院目前的O型血存量紧张,为了避免手术风险,不敢贸然给焦炳影做手术。

18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看到,焦炳先正焦急地站在病房门口,“说好的手术做不成了,心里真是急得要命。医院说缺O型血,没有跟我们说什么时候才能做手术。”焦炳先说,本来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好了,没想到因为缺血,手术只好推迟了。

焦炳影 看到女儿照片开心笑了

除了手术做不成,焦炳先还有另外一件心事。“恩恩刚出生的时候,炳影看了一眼女儿,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见过女儿。每天去病房探望她,她说的**句话就是想女儿。”焦炳先说。

前几天,焦炳先央求医生用她的手机拍了一张恩恩的照片,冲印出来拿给焦炳影看。由于她的手机像素比较低,照片拍得不清晰,炳影看了之后还是不停地牵挂恩恩。

焦炳先说,焦炳影目前每天都能脱机一个小时,自主进行呼吸,但由于嗓子疼得厉害,依然说不出话,“每次通过她的口型我就能看出,她是想问恩恩怎么样了,但无论怎么跟她说恩恩的状况很好,她就是不相信,有时候还哭。” 记者和焦炳先来到恩恩的病房外,让医生用记者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从照片上看,恩恩的状况不错。据了解,恩恩目前已经可以借助辅助型设备自主呼吸了,而且每天都能摄入一定量的奶粉,“17日喝了11毫升奶粉,18日能喝13毫升。”医护人员说。记者通过视频看到,恩恩的脸色比前几天好了很多,而且小手小脚总是不停地动,显得非常活泼。

随后,医护人员将手机拿给焦炳影看,“看到女儿安然无恙,焦炳影笑得很开心。”医护人员说。

医院 血存量紧张,手术只好暂缓

据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医师庞军涛介绍,孩子出生以后,医院给焦炳影加大了药量,以前有些不敢用的药也逐渐开始用了,目前焦炳影**得不错,生完孩子后存在的腹胀状况明显减轻了,肝功能、肾功能等都有所好转。

庞军涛说,本来医院打算在18日给焦炳影做植皮手术,不过因为焦炳影是O型血,医院里的O型血存储量非常小,不足以给焦炳影完成手术,只能推迟。

焦炳影的主*大夫刘海鹰介绍,焦炳影目前具备了局部植皮手术的条件,医院原本计划先给焦炳影做一个双下肢的微粒皮植皮手术,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但因为O型血库存紧张,而焦炳影做一次手术至少需要2000毫升O型血。

“考虑到目前的存血量难以供应,只能暂缓手术,让病人再**一下,择期进行手术。”刘海鹰说。

血站高度关注 争取尽早手术

18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潍坊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焦炳影的病情,血站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多次与市人民医院输血科进行沟通,希望能尽早帮焦炳影完成手术。但入冬以后,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街头的采血工作进入淡季,导致血液库存非常紧张。

这位负责人介绍,根据《山东省医院输血科(血库)基本标准(2011年版)》的规定,输血科(血库)应根据用血需求,制定合理的用血计划和安全储血量,储血量一般应不少于3天的用血量,***救和紧急用血。因此,焦炳影可能需要稍等一段时间。

另外,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医院临床输血管理规程(试行)》规定,血液供应紧张时,在**紧急用血的前提下,可优先**持有无偿献血证书和亲友互助献血患者的临床用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