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千辆出租车装智能终端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11月中旬开始,青岛出租车上以前的空车牌和从业资格证要“下岗了”,这两个功能已经集成到了一套**的智能终端上,不仅如此,什么GPS+北斗混合双模定位、服务评价器、多种电子支付等等“高大上”的功能,****。

记者来到国家质检中心基地,从11月10号开始,全市的12000辆出租车将逐步在这里,安装一个**的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智能终端,今天在现场可以看到,正在安装的出租车排起了整齐的队伍,据了解,安装完毕这样的系统,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而截止到今天,全市安装完的出租车数量,大概在1000台左右。

作为交通部第二批试点城市信息化项目,换装的这套智能终端,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在国内都属于**配置。仅常规的定位功能,这套终端就采用GPS+北斗混合双模定位,更加准确和安全。

这套智能系统可以收集车上的运营状态、行驶里程、营运收入等各种数据,传输到后台系统,便于监管部门了解全市出租车的运力和营运情况。另外,智能终端上还有一个**区,每位驾驶员上下车都要刷自己的司机卡电子签到和签退。

记者来到了一辆已经更新完这个智能终端系统的出租车内,*先可以看到有些变化,原先在前边这个位置有一个空车牌和一个司机的信息,现在有这样一个电子液晶屏,上面是集合了司机的信息、评价系统以及空车牌于一体,除此之外在它的上方,有一个录音录像的监控系统,在司机的左侧还有一个一键**系统,另外靠这个东西,乘客在打车之后来支付车费的方式变得更加多种多样了。

青岛广电的士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焦艳说:“除了大家知道的一卡通,也就是我们当地的一卡通,另外包括银联的闪付卡,另外还有NFC手机电子*包的近场支付,当然后续还有更多地各种支付方式。

每台出租车上的智能终端价值在4000多元,由青岛广电无线传媒集体出资,为每辆出租车免费安装调试。

到目前为止,每天都有200多辆出租车不断地在更新这样一个**的智能终端系统,预计明年上半年,青岛市12000辆出租车将全部更新完毕,我们也相信这样一个系统,正式运行之后不仅能更好地**驾驶员们的行车安全,也能给打车的乘客们提供更多的便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