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数市民推崇千足金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曝出,全国*饰标准技术委员会已通过对强制性国家标准《*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的修改,修改后的“新国标”将剔除*饰中“千足金(银、铂、钯)”等标准,明确足金(足银、足铂、足钯)成为贵金属*饰*高纯度。18日,记者探访发现,千足金和足金差价不大,多数市民推崇千足金。由于“新国标”尚未公布,实施日期尚未确定,各大商家暂未收到相关通知。

市民看法

千足金纯度更高

18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金店发现,在**饰品的标签上,大都标有“千足金”字样,标注为足金的***饰数量相对较少。

“这些都是千足金*饰,现在是299元一克,您看需要什么样的款式,拿给您试戴一下。”记者走进城区百货大楼附近一家金店,一名工作人员热情地**道。在**饰品柜台前,有不少顾客正在挑选饰品。

当被问及足金和千足金*饰的区别时,前来购买*饰的孙女士摇摇头,表示她不是特别懂,但是她表示自己一般会买千足金

*饰,认为千足金的纯度更高一些。

家住奎文区世纪花苑小区的刘女士有同样的看法,她表示,千足金是“3个9”,足金是“2个9”,买**当然要买纯度高的。“千足金比足金贵不了多少,但是纯度高,更保值。”刘女士说。然而,在接受采访时,也有年轻人表示,**的纯度都差不多,买*饰,*重要的是看款式。

相关部门

纯度差别并不大

随后,记者来到百货大楼某品牌**饰品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千足金”与“足金”的区别在于焊接方法不同,“足金”的价格比“千足金”略低。据了解,在该专柜每克千足金比足金只贵1元钱。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千足金与足金的差别可以忽略不计,但“千足金”的称谓满足了消费者追求“纯”的需求,因此千足金一直是人们在购买**饰品时的*选。“**纯度越高,质地越软,佩戴起来容易变形,而足金在外观上可以更多地进行焊接,也更好看。**饰品*重要的功能在于佩戴装饰,因此其款式和做工工艺等细节应该比纯度更受关注,过度追求纯度没有太大意义。”该业内人士指出。

据潍坊市计量测试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千足金是指纯度达到99.9%的金,而足金纯度达到99%即可。该工作人员表示,大约在今年8月26日,在一个全国*饰标准会议上讨论了足金和千足金的称谓问题,但是新版《*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还未正式公布,所以是否取消“千足金”等称谓并未确定下来,他们也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