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场姜价一月内降幅近五成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进入10月份以来,生姜价格快速回跌,目前市场上生姜价格比9月份降了五成多。业内人士分析,生姜大量上市是价格大降的主要原因。

在潍坊市区早春园市场,记者看到多数卖菜的摊位上摆着新鲜的生姜,品相好,价格却不高。市民陈女士一次就买了3斤,陈女士告诉记者,生姜价格便宜了很多,现在才卖5块*。

随后记者走访几家大型超市发现,目前生姜零售价维持在每斤4块*左右,而在潍坊南下河农贸市场,水分少的生姜零售价也不超过5块*。

业内人士分析,姜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鲜姜大量上市,东北地区种植面积比较大的,因为冬天温度太低,储存不住,所以急需上市处理;这段时间很多老百姓一看价格便宜了,怕明年的价格再不好,造成了一些恐慌心理,急于上市,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潍坊市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1到7月份,生姜价格月均涨幅超过了150%,这轮姜价上涨,主要是因为去年生姜产量下降、市场供应不足。而进入10月份以后,生姜价格快速回落,比9月份下降了48.25%,现在的降幅已经超过了50%.

高洪侦预测,随着生姜收获期的结束,许多鲜姜将被窖藏,预计姜价即将稳中回升,不过,总体价格仍会低于前期高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