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港打造山东腹地新出海口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潍坊海关获悉,今年1至10月份,潍坊港外贸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直接进出口货运量45.2万吨,同比增长12.5%。潍坊港在满足潍坊滨海企业进出口需求的基础上,对周边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正逐步加强,在稳定潍坊市对外贸易发展、带动区域开放型经济提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潍坊港地处渤海湾南部,潍坊市北部,山东蓝黄“两区”叠加之地,北有天津港、京唐港,东临莱州港、龙口港。在此区位下,优势与劣势同样突出,如何找准自身定位,走出特色之路成为潍坊港能否快速发展的*要问题。近年来,潍坊海关结合潍坊港船小货散的特点,大力支持内支线业务发展。通过加强与大连海关联系配合,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积极引导企业使用潍坊港进出货物,每个集装箱降低物流成本300元以上。受潍坊港区位优势及潍坊海关内支线转关效率提升影响,内支线转关业务成为港口新增长点,1至10月份共监管内支线船舶154艘次、标箱2056个,进出货运量2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8倍、54倍、64倍,有力激发港**力。

潍坊海关还根据不同国家航线、不同商品制定差异化服务。针对进口船舶到港时间多为夜晚的特点,制订了夜间值班制度,**大宗货物及时卸船。同时,通过采取车船直取、担保放行服务举措,提高了企业进口煤炭等大宗散货的提货速度;积极在港口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在10月份*次进口澳洲种牛中,关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为港口*批活体动物进口开辟“绿色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