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年人是社会的宝贵**,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是各级党委**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今年来,全市老龄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建立,覆盖率达到100%,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全部纳入了社会救助范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建成养老服务设施139处、养老床位9000张,明年将达到1.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2张;老年**益进一步**,实施了“银龄幸福和谐工程”,老年**、老年教育、老年文体等工作扎实推进,全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老有所养是每一个家庭都要面对的现实问题,近年来,我市相继**了一系列扶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要按有关规定给予以奖代补、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合理确定了购买服务的内容、范围、项目和补助标准,完善**为困难老年人购买养老服务制度。在养老**项目上,我市对列入今年民生实事和全市**建设项目的养老设施,各责任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完成。在创新运行机制上,我市积极推进已有**养老机构改革,推动新建**养老机构实施公建民营,鼓励商业保险企业、商业银行和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展以房养老试点,为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提供支持。同时,积极支持职业院校开展养老服务学历教育,建立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推行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力争到2015年培训率达到100%,持证上岗率达到8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