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创业人物之刘明坛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庆云县29岁小伙刘明坛,8年前便看中电商的发展,2012年牛刀小试就一发不可收拾,如今,他的母婴用品店日销量达四五万元,今年双十一当天销售额竟高达170万元,**了当地年轻人创业的一段佳话。没学历,没背景,刘明坛只相信一句话:有梦想就能飞跃蓝天。

冲破家庭阻力,执着于心中梦想

说起庆云贵诚商贸有限公司,在庆云商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法定代理人刘明坛成了年轻人心目中的“带头大哥”,他的经历颇具**色彩,今年双十一当天销售额竟高达170万元,确实有让人膜拜的资本。

刘明坛高中没毕业便辍学了,之后出去打过零工。商业嗅觉灵敏的他,2006年开始关注起了电商平台,当别人沉浸在网购的欢乐中时,他正考虑着如何自己在电商的平台上分一杯羹。

虽然有心情,但客观条件不允许,干电商的时机还不成熟,因为庆云当地物流业那时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一个阻碍他进军电商的因素:家人的反对。

父母认为网上卖东西不靠谱,他们对电商一无所知,对这个陌生领域充满了担忧,尤其是当听说要投资几十万元的时候,两个老人更是忧心忡忡。

“我这个人很执着,认准的事谁也改变不了。”刘明坛每天都要做父母工作,给他们普及电商知识,给他们讲述成功案例,他的父母对马云创业的故事很感兴趣,他们的态度也在逐渐变化,刘明坛看到了破冰的希望。

时间一晃到了2008年,庆云物流行业发展迅猛,网购人群越来越多,看到时机成熟,刘明坛毅然拿出全部积蓄,选择母婴用品行业,把早就在淘宝网上注册的店铺运营起来。

刘明坛对记者说,当时之所以选择母婴用品行业,一是他的姐姐做母婴产品线下销售,库存压力不太大,二是当时母婴用品行业的品牌观念刚刚兴起,行业前景好。半年的时间,他的店铺便做到了3钻的级别。

做好细节,尿不湿**卖出三个集装箱

淘宝开设天猫平台后,刘明坛从中感觉到*大商机,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进驻天猫。2012年11月,他与朋友两个人拼凑了50万元,在庆云县工商局的帮助下,成立了庆云贵诚商贸有限公司,并在天猫网上注册了贵诚母婴专营店。

万事开头难。成立之初,公司只有2个人,刘明坛一个人兼任运营、拍照、设计、客服、装运、分拣货物等工作,五加二、白加黑,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但即便如此,贵诚网店当时的销量仍比较低,有时甚至**只卖出几包纸尿裤。

为改变这种状况,刘明坛对母婴用品市场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市场调查,又到杭州淘宝总部学习参观。回到庆云后,刘明坛把代理产品由单一纸尿裤覆盖到了孕婴童生活用品的多个类别,代理品牌由单一的“妈咪宝贝”增加到“贝亲”、“雀氏”、“花王”等十多个。

通过学习,刘明坛懂得了一个道理——要把细节做到**。他对产品说明、图片展示、客服沟通、售后服务等进行大幅改进,培养自己的美工和客服人员,组建自己的物流团队,实行一条龙服务,降低物流成本,把货物以*快的速度到达客户手中。同时,他开始尝试“**”的经营方式。刘明坛介绍说,所谓“**”,就是抓住厂家新品刚刚上市、其他商家没有上货的空挡期,*先一步把新货摆上架,**时间把新产品呈现给消费者,从而大大增加了销量和店铺的信誉度。

付出终有回报。经过不断的努力,贵诚公司在业内已小有名气。到2013年9月,已经达到月均销售额过**,去年双十一单日销量突破100万,2013年全年交易额超过1千万,**能卖出三个集装箱的尿不湿。适应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的需要,公司三次搬迁,经营面积从不足50平到现在的2000平。

今年6月份,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公司注册了自己的童装商标“麦塔精灵”,开始进军童装行业。今年双十一,公司**了新的**:**销售额超过了170万元。

“这两年做网商,让我切切实实感觉到了电子商务市场的*大的潜力和无限的生命力。在此,我想跟所有有志从事网商的朋友们说,只要我们胸怀梦想,坚持执着,就有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只相信一句话:有梦想就能飞跃蓝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