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开展海洋生物遗传育种培训班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日,记者从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近日,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会同山东大学海洋学院举办了海洋生物遗传育种知识培训班暨交流会。各区市海洋与渔业局分管负责人、渔技站长、部分渔技**人员,全市海洋生物遗传育种企业、水产原良种场、**水产苗种生产企业技术人员等,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李琪院长授课,主要讲授了水产种业形势、海洋生物遗传育种应用技术,并以其科研团队开展的牡蛎遗传育种工作为例,详细讲解了海洋生物遗传育种传统技术和现代技术。

种业位于农业产业链*上游,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决定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要素。相对于种植业、畜牧业而言,水产种业起步晚、养殖良种覆盖率低,发展海洋生物遗传育种、加快形成育繁推一体化体系尤为重要。

近年来,威海市水产遗传育种理论和技术水平明显提升,培育了一批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形成了一支水平较高的技术队伍,选育了一批优良品种,水产种业整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这次培训将有助于威海水产苗种生产企业开阔视野,明确发展海洋生物遗传育种的必要性,从而扩大产学研合作,推动水产苗种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