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创业人物徐维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放弃年薪18万元的“白领”工作,回家从事木制品玩具加工行业,台儿庄区泥沟镇丁楼村31岁徐维成的决定让人琢磨不透,但他十足的干劲让村民十分佩服。如今,徐维成创办的木魔方工艺玩具厂已初具规模,加工的拖拉机、挖掘机等木制品玩具已投放市场,实现了由“白领”向“小**”的成功转型。

生于1983年12月的徐维成,在村庄同龄人羡慕的目光中于2001年考入了武汉中医大学高护专业。2006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枣庄市立医院实习。由于收入等方面的原因,于2007年初投奔在北京工作的姐姐,进入一家医疗器械科研所工作。工作7个多月后,徐维成竞聘到了北京一家科技公司上班,从事医疗器械的**和销售。徐维成刚进入公司,每月工资仅有1000多元,除去每月房租260元,再加上吃饭等支出所剩无几。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打拼,由于业绩突出,一年后月工资就上升到了8千多元。

在科技公司工作了四年,徐维成熟悉了医疗器械市场的**和销售,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2011年,徐维成跳槽到深圳一家医疗器械科技上市公司工作,从事医疗器械市场的开发和器械销售,年薪达到18万元。“在外打工,**再多的利润都是公司的,自己没有多大的成就感,不如自己创业,把精力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上来,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和挑战。”2014年3月,徐维成带着这一想法,从深圳的公司离职回家创业。

“木制品玩具能开发儿童智力,在国外占主流市场,前景一定很广阔。”经过考察,徐维成选择了木制品玩具加工这个项目。他先后到临沂、郯城、曹县等地参观学习,对这一市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说了算,定了干。家里没有加工厂房,徐维成租用舅舅的楼房当厂房,投资10多万元购进了磨光机、砂光机、电锯等器械。他先同临沂一家客商合作,承接了五万余元的加工订单,因加工质量高得到了客户的好评,受到客户信赖。

“当初从事医疗器械**和销售,主要是和医院合作,而现在自己创业,主要是跟木块和机器打交道,市场还得自己去找,刚开始困难真的很大。”徐维成说,“刚开始由于自己不懂行,花费5000多元买了台砂光机,到家安装使用后才发现机器是加工大型家具的,又不能退货,就拆装改进,变成了适合自己的砂光机。从木块购进,到喷漆,再到接业务订单,我都亲力亲为,以防出现差错造成损失。”

“父母盼望着我在都市里上班**,刚开始回家创业他们也想不开,看到我的认真劲,他们后来也十分支持。”谈起自己创业的点点滴滴,徐维成笑笑说,虽然辛苦,但看到了自己的创业有了起色,更是信心十足。徐维成在加工厂二楼建设了木制品玩具展厅,展出的挖掘机、拖拉机等玩具让人爱不释手。

如今,徐维成的加工厂已有4名工人,他说待订单和市场稳定后,将加工产品分散到农户家中,带领更多的群众守家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