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举行2014乡村百名孝星表彰活动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汗水壮咱筋骨肉,恩情比海深,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分,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11月1日,《四德歌》的歌声在台儿庄区府前广场唱响。当日,“又见重阳·情暖夕阳”台儿庄2014乡村百名孝星表彰活动在这里举行。

近年来,台儿庄区坚持把弘扬孝道文化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实施了孝德工程建设,组织开展了关心关爱老人活动、好媳妇、好婆婆评选以及**孝星评选等,建设了善行义举四德榜,举办了孝文化专题讲座,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

为进一步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树立孝亲敬老楷模,今年台儿庄区开展了“乡村百名孝星”评选活动,经过镇街**、走访调查和有关部门、社会代表的评审,*终评定台儿庄区乡村孝星100名。受到表彰的“百名孝星”中既有对患病父母不离不弃的**儿女,也有无怨无悔、兢兢业业为老人提供服务的老龄机构工作人员,还有饱含大爱、无私奉献的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诠释着孝道思想的时代内涵。

此次活动,既是该区大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孝俭诚”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全区创建**文明城市 “六个一”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元爱心救助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用于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台儿庄好少年、美德少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