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与迪拜环球签战略合作协议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一路一带”规划的实施带动了各国桥头堡之间的合作,青岛港日前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在阿联酋迪拜签订了《青岛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加强港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透露,双方将会加强青岛港与迪拜杰贝阿里港、拉希德港在集装箱码头、邮轮码头方面的业务合作和港口运营管理、行业信息等方面的交流,共同促进双方港口之间贸易量的增长,推动各自港口的业务发展和管理提升。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是世界第三码头运营商,在**六大洲拥有65个码头项目(包括在印度、非洲、欧洲及中东地区的在建项目)。集装箱业务占总收入的比重超过四分之三,2013年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的集装箱操作量达到5500万标准箱。

杰贝阿里港则是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的旗舰码头,2013年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363万标准箱,居世界第九位。

青岛港集团董事长郑明辉表示,集团非常重视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的合作。未来会努力促进青岛港于杰贝阿里港之间的航线和贸易量增长,就中国与中东地区的港口吞吐量、航运贸易数据等方面进行交流,促进两港业务的增加。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董事长卞澍岚表示,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对青岛港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双方之间的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希望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

事实上,青岛港与迪拜环球的合作早年间就已开始。2006年,迪拜**收购世界第二大航运公司英国铁行集团后,成为了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QQCT”)的股东之一。QQCT合资项目由“三国四方”合资经营前湾二期、三期集装箱码头的10个深水泊位,码头岸线长3439米。项目投资总额9.65亿美元,注册资本3.08亿美元,其中青岛港集团持股31%、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持股29%、丹麦马士基集团持股20%、中远集团持股20%。

在经济**化的深度影响下,青岛港加速**化进程,先后与日本的清水港、下津港,德国的威廉港,美国的西雅图港、长滩港,韩国的釜山港、仁川港,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港等12个**知名港口建立友好关系。2014年6月6日,青岛港在香港成功上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登陆**资本舞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