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农村居民收发快递更方便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我市日前**《枣庄市人民**办公室关于促进全市快递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快递下乡,利用现有农村物流配送网络、乡镇客运站网点及线路,让农村居民也能更方便地收发快递。

我市将快递营业网点建设布局纳入城市及农村配送发展规划,**扶持农村边缘地区快递网点建设,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开发、旧城改造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要将快递公共服务设施纳入社区服务基础设施。推进快递下乡工程,引导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加快在农村地区的网络布局和建设,利用现有农村物流配送网络、乡镇客运站网点及线路班车捎带作用,发挥其速度快、成本低、线路多、覆盖面广的优势。

我市力争3到5年的时间,培育2家以上年业务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快递企业,培育4家以上年业务收入超过3000万元的中坚快递企业;全市快递企业业务量翻一番,达到2000万件以上,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快递行业新增就业岗位4000个以上;建设一支中、**快递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快递业务员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率达到100%;全市快递服务社会用户满意度达到90%以上。

统筹规划快递产业园区和快递产业集聚区,推动建立快递企业与电子商务、制造业、商贸零售和农副产品企业的合作发展机制,构建全市快递运行骨干网络,依托枣庄高铁换乘枢纽建设项目,筹建枣庄市邮件快递分拣基地。到2015年年底,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至少建成1处快递物流产业园区,到2016年年底山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至少建成1处快递物流产业园区;形成以新城邮件快件分拣基地为中心,以各区(市)快递物流产业园区为支撑,以城区营业网点和乡镇驻地服务网点为节点,以社区代办点、智能快件箱和村邮站为末端补充的全面覆盖城乡的快递服务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