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青一老农被骗15000元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高青县黑里寨镇60岁的老农张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先是被告知社保卡出了问题,需要协助调查,又被告知他的邮政储蓄银行*****洗黑*,着急想证明自己清白的张某,把自己卡上的15000元*,全部转到对方提供的账号上后方知被骗。

20日下午,张某接到一个号码为:+0190853203的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北京市某公安局经济犯罪调查科的“李警官”,说张某的社保卡出问题了,要求张某协助调查。

受害人张某心里泛起了嘀咕,自己社保卡出问题,为何北京警方找到自己呢?正当张某要开口询问时,似乎对方察觉到了张某的疑惑一般,告诉张某可以拨打010114电话,查证一下自己的电话是否是公安局的电话。张某挂电话后,立刻拨打010114进行查证,“李警官”的号码果然是公安局的电话,张某这下信以为真了。

没过多久,对方再次打电话告诉张某,说张某用社保卡在北京人民医院看过病,领取了208盒药品,总价值达15000元,并说这种药品能提取毒品,性质非常严重。这下张某更是疑惑了,坚称自己不曾去过北京,更谈不上去那看病了。

这位“李警官”接着说,张某的邮政储蓄银行***信息和身份证信息早就被泄漏了,被一个叫李某的人洗*,而此时李某已被捕,警方在李某的家里翻出了张某的***信息,一部分*转入了张某的账户,张某也有洗*嫌疑,正要传唤张某。

这下可急坏了张某,连忙向“李警官”请教该怎么办是好。对方告诉张某,把账户内的*转到公安局的资金公正程序管理中心,才能证明清白,等查证张某没有犯罪后,会把张某账户上的*再转回来,随后“李警官”告诉张某一个账号,张某赶紧来到当地邮政储蓄银行,在ATM机上把自己账户上的15000元*全部转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上。

转账后,张某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时,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张某这才意识到可能是被骗了,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