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的哥和爱车一起创城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当下,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正开展的如*如荼,而出租车作为城市的流动名片,出租车车容车貌和服务质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日前,记者跟随市中区有关部门开展出租车行业市场整*活动,发现不少出租车主干一行,爱一行,时刻把自己的爱车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而且礼貌待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城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鲁DT0217杨黎明:“创城”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创城对我个人来说,变化不大。”在BRT客运换乘中心待客的出租车驾驶员杨黎明谈到我市创城工作时,语出惊人地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他解释道:“之所以变化不大,那是因为不管我们枣庄有没有开展创城工作,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我一直用****来规范自己的一举一动,所以创城其实早就已经成了我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

**车辆内外干净整洁,车里没有杂物、垃圾,不定期清理车辆内部的座椅垫……杨黎明每天不仅会做好这些基本的保洁工作,就连引擎盖下面的发动机都不放过。

“参与创城不应该是主管部门要求了才去做,应该在平时就拿***来要求自己,而且光自己做好也不够,*好是可以去影响别人,帮助别人。枣庄现在的创城氛围已经很浓厚了,希望这样全民参与的热情能一直坚持下去。”杨黎明坦言,在他身边,很多同事和朋友也都更注意保持出租车车容车貌的整洁干净,让创城成为一种习惯。

鲁DT0438李建华:每天都要擦好几遍车

“现在我的车子就像昨天刚出厂的一样新。”在市长途汽车站待客的出租车驾驶员李建华一边擦拭车辆,一边笑着说:“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是我们出租车驾驶员的基本功,特别是*近创城这一段时间以来,擦车、洗车几乎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了。”出门前清洗一次,补充燃气时抽空清理一次,休息时也要拿着抹布仔细擦拭一番。“现在全市都在参与创城,主管部门对我们出租车行业的要求也严格了,不仅要规范经营,对车子内外的保洁也有了严格要求,所以大家都要随时保持车子的干净。”李建华说,起初他对这样的要求也颇为不解,仅把它当做“上级要求”来做。现在不一样了,车内外环境好了,优势也显现出来了。由于出租车行业的特性,每天他们都会接触很多乘客。当乘客坐上他的车时,他总会听到这样的赞美:“哟!师傅,你这车子看起来真干净啊!我坐在里面也舒坦!”

乘客的认可给了李建华车辆保洁的动力之一。“一开始都是在出车前打扫一下,后来我每次到加气站给车加气的时候,也会抽空拿出抹布清理一番。”据李建华介绍,出租车驾驶员几乎每天都要到加气站给车加气,以往在加气站内,大家都是聚在一起聊天。“在我的感染下,几位同行都开始利用在气站休息的时间擦车,现在这都成了大家一致的行动了。”

鲁DT0194王永才:我的车里找不到任何杂物

记者在光明中路见到王有才时,他正把车辆停在路边,清理后备箱里的杂物。“有时候会跑趟远路,乘客难免会大包小包带着东西,等他们下车了,一些用不着的杂物就会留在车里。”王永才说,遇到这样的情况,他都会**时间把这些杂物清理了再上路运营。“留在车里影响的不光是我这一辆车的卫生形象,很可能就影响到了我们枣庄的形象了。”王永才感慨道,在创城工作中,出租车行业就像是“桥头堡”,许多外地人刚到枣庄,都是先从出租车驾驶员那里了解到枣庄是一个怎样的城市,从枣庄的出租车行业来看这座城市的文明、卫生意识。

“有的人会觉得,出租车驾驶员回头客不多,因此**不用考虑乘客的感受,但是如果别人对你的**印象就不好,那还凭什么当你的回头客呢?再说,干净整洁的车容车貌不光乘客乘坐舒适,就连自己驾驶起来心情也好。”王永才说,“尤其是在枣庄全面创城的时期,不仅出租车行业内部的要求提高了,许多乘客对出租车的要求也在提高。”

王永才表示:“要说为创城出力,其实并不难嘛!我自己的做法就是经常清理车内杂物,既能给乘客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也能让许多外地到枣庄的乘客感觉到我们枣庄人的朴实和文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