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公司急求这9个专业学生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报道称,NACE在8月中旬至10月初期间发出问卷调查,向企业和机构询问他们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共获得260家企业和机构的回复。受访者主要是大公司,譬如嘉吉、雪佛龙、金伯利、宝洁等等。

那么,2015年哪些专业*吃香?你是否已经拥有进入**大公司的敲门砖呢?九哥带你去看。

(注:本文节选学士学位中排名前9位的专业)

1、金融

近几年来,金融专业的就业前景一直不错。

在国内,本专业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地方就职,也可以考国家公务员序列的**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

2、会计

会计专业的就业前景可以概括为以下5点:内资企业需求量大,待遇、发展欠佳;外企待遇好,学得专业;事务所小所和外资大所的云泥之别;理财咨询方兴未艾的阳光职业;公务员、教师稳定有余,发展不足。

3、计算机科学

就中国自身情况来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技术人员总量稍显不足。

2002年,全国软件产业从业人员59.2万人,其中软件研发人员为15.7万人,占26.52%。而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发达国家技术人员的平均比例都在30%以上。

4、机械工程

机器人、智能装置、3D打印……机械工程专业与当前的发展潮流息息相关,想要不吃香恐怕都很难吧?

5、工商管理/管理学

市场经济中*常见的一种管理专业,一般指工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6、电子工程

电子工程,是电气工程的一个子类,是面向电子领域的工程学。电子工程又称“弱电技术”或“信息技术”,主要研究领域为电路与系统、通信、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以及数字信号处理等。

7、信息科学与系统

这门学科将会帮助学生熟悉各种类型的信息处理系统的一般规则。例如,人机交互,电信学,数据加密和互联网技术。毕业生可以从事这方面的教学工作或者在信息科学的某一分支中发展先进技术,例如可以作为计算机系统分析员,计算机程序员,电信网络工程师等。

8、营销

先来看一下国内市场营销专业近几年就业率:2007年 97.5% ,2008年 96.5%,2009年97.8%,2010年97.6%,2011年96.9%。可见,这是需求很大的一个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开始一般多会从事销售类的和市场类的工作,刚开始基本都是做业务,工作比较辛苦,压力也会比较大。但是工作提升的空间很大,如果业绩出色的话,职位可以提高到业务总监或者从事营销策划的工作。

9、物流/供应链

在美国,物流/供应链管理专业一般都设在管理学院或商学院,还有的学校把这个专业开设在工业工程里,这个专业在美国的就业形势非常好。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也逐步得到人们的重视。

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进入各种公司从事物流规划,采购,供应管理分析等职业,工作领域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卫生行业,零售业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