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CPI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20日记者从国家***枣庄调查队了解到,10月份,枣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2.1%,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今年闰九月产生的“暖冬”情况对拉低CPI产生重要影响。

“10月份,CPI同比涨幅2.1%,低于年度3.5%的调控目标线1.4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13年7月以来连续16个月涨幅低于3.5%。”20日国家***枣庄调查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10月份山东省和国家的CPI都是101.6%,枣庄和省内兄弟地市相比,与日照同列在第6位。

对于CPI涨幅持续回落的情况,工作人员分析称。今年闰九月,所以入冬后天气天气较往年同期较为温暖,每日*高温基本维持在15℃以上,适宜蔬菜种植生产,鲜菜供给充足;同时,南方香蕉、橘子大量上市,鲜果价格稳中有降。10月份,鲜菜价格同比回落9.3%,拉低CPI数据0.26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回落1.9个百分点,拉低CPI数据0.05个百分点,二者合计拉低CPI数据0.31个百分点,是物价下行的主要原因。

另外,房租价格回落明显,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房产市场房屋供应充足,租房市场房源较多,竞争激烈,且大部分旧城改造回迁户已完成回迁;另一方面供暖基础设施基本普及,暖气房**紧俏。10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同比回落4.7%,拉低CPI0.05个百分点。

工作人员表示,*近还有一个很受市民关注的现象就是油价降下来了。实际上,仅在10月份,汽柴油价格就出现了2次“跳水”。经过汽柴油价格连续下调,93#汽油和0#柴油重回“6”时代。其中,汽油价格同比回落8.3%,拉低CPI0.07个百分点,柴油价格回落9.0%,拉低CPI0.02个百分点。这些因素积累起来,共同导致了*近一段时间CPI涨幅的持续回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