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无障碍出租来了!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20日,山东*辆无障碍出租车亮相泉城济南。据了解,*批英伦TX4型无障碍出租车将在下周组织免费试乘,虽然运价尚未确定,但无障碍出租车定价将*先考虑公益性。

配有旋转座椅轮椅坡道

20日上午,记者在恒通出租公司院内见到了已经上牌的无障碍出租车:大肚子,长鼻梁,穿着青灰色的花衣裳。

“无障碍出租车虽然颜色也是上下灰色,中间薄荷青色,但为了显示济南特色,后门将印制千佛山倒影。”恒通出租公司副总经理吴倩说,出租车将采用暖色调的座套,车厢内还将设置关爱残疾人的标语。

恒通出租公司工作人员王涛介绍,英伦TX4型无障碍出租车净重1.8吨,减震性好,非常适合残疾人乘坐。“车辆后门处有可折叠的轮椅坡道,坐轮椅的残疾人乘坐出租车时不需要下轮椅就可直接进车厢。”王涛说。

“车厢后门有一个可旋转出车外的座椅,这是专门为拄拐杖,或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的。”王涛说。

记者随后上车进行了体验。车厢内有7个橙色扶手,方便残疾人抓扶使用。“车辆没有副驾驶座椅,这个位置用来存放乘客行李,可以避免乘客下车时遗忘。”王涛随后关闭车门演示,车内密闭性很好,还有前后传音系统,方便乘客与驾驶员交流。

电话预约服务下肢残疾人

据了解,*批无障碍出租车将优先为济南市3.8万双下肢残疾人服务,通过市残联“春燕热线”、市客管中心96576热线、公交热线96190和恒通出租车公司电话进行预约。吴倩介绍,他们已经和残联对接,拿到了残疾人的数据库,预约时,残疾人需要提供姓名、证件号码等。吴倩说,其实很多残疾人都有出行的要求,但是因为打车不方便,一些下肢残疾人很少出门,而无障碍出租车将专门为他们提供服务。

“到时候他们都不需要家人陪护,我们的驾驶员会从家里接他们下楼,帮助他们上下车。”吴倩介绍,目前无障碍出租车只来了两辆,另外三辆下周将到济南。据了解,恒通出租和残联等部门下周将推出免费试乘活动,待5辆车全部挂牌后,将正式投入运营。

“除了无障碍出租车,以后济南还将陆续推出老人出租车和孕妇出租车。”济南市客管中心崔冰曾表示,这些都是预约出租车,不上路巡游,只接受预订。

驾驶员或将实行员工制

“5辆无障碍出租车大约需要8-10名驾驶员。”吴倩介绍,这批驾驶员可能会采用员工制,从恒通出租雷锋车队、爱心车队等品牌车队中选拔***的驾驶员。

据了解,无障碍出租的选拔条件非常严格,服务好、无投诉、耐心等都是“硬杠杠”。驾驶员选出后,还将接受严格的培训,**服务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