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实现从农田到餐桌食品监管全覆盖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为期6个月的全市食品安全十项专项整*工作结束,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2110人次,共计抽样检测2919批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990起,涉案货值23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取缔违法经营业户131家,查处违法典型案例10起,发现24类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监管全过程。在农产品源头采取产地准出、原产地追溯等监管措施,建立监管网络技术平台,做到生产记录可存储、产品流向可追踪、储运信息可查询。

在食品加工环节,**检查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原辅料进货把关,生产工艺流程、食品添加剂的储存、使用、管理,标签标识管理,以及出厂检验和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小作坊数量多、规模小、环节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制定了《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

在食品流通环节,加强对**时段、**区域、**产品的监管力度,**落实企业进货查验、销售台账、索证索票、仓库管理、不合格产品召回、投诉处理等管理制。探索建立农产品市场准入和入市**金制度,在大型农贸市场推行农残快检制度,在食品流通商户中**“电子一票通”制度,在**屠宰场所严格落实动物入场和肉品出场登记制度、无害化处理制度、“瘦肉精”自检制度等,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和仿冒知名品牌食品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