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生猪屠宰业设黑名单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烟台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暨生猪屠宰监管工作现场会议在莱州召开,会上对烟台生猪屠宰监管提出新要求,未来将提高准入门槛,并设置黑名单制度,对不合格企业进行审核清理。

1800度高温**阻疫情

“疫情禽类送到无害化处理中心以后,主要有两种方式进行处理。对于一般的疫情,通过130度的高温炉进行消毒酯化处理。对于发生重大疫情的动物,则要进行**的高温焚烧,目前我们新购置的焚烧炉*高温度能到达到1800度,可以**阻断动物疫情的扩散。”昨天上午,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现场,烟台莱州无害化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疫情禽类的处理方式。

这只是演练的其中一个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从接到动物突发疫情报告,到进行现场隔离监控,到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再到临床诊断等环节,都一一进行了准备。随后,动检防疫人员来到假定活禽类疫情发生地,全副**的防疫人员已经在现场喷洒消毒剂,并将场内禽类进行扑杀,随后送到无害化处理中心处理。

烟台市畜牧局相关防疫人员告诉水母网,一旦发生动物疫情,疫点周围3公里的区域将被划定为疫区,每个疫区向外延伸5公里的区域划定为受威胁区,并且要关闭疫点周边13公里内的动物产品交易市场。

无证屠宰扰乱市场秩序

猪肉是日常生活消费的主打肉类产品,生猪屠宰行业上联养殖环节,下联市场流通和群众消费。烟台生猪屠宰行业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管理基础差、欠规范的问题。部分企业设施陈旧、工艺落后;大多数生猪屠宰企业管理制度不健全,各类台账严重缺失;各地不同程度存在私屠滥宰现象,特别是偏远农村私屠滥宰高发。

水母网在会上获悉,目前烟台无证屠宰加工现象严重。去年,烟台对全市91家生猪**屠宰厂(场)进行审核清理,审核合格22家、延期整改1家、不合格68家,要求对审核不合格的依法注销生猪**屠宰证。全市还有一些私屠滥宰窝点,年屠宰生猪约1万头。这些无证屠宰加工行为,扰乱了全市生猪屠宰行业管理的正常秩序,对肉品质量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