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苗木会上蓝莓苗热销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20日,第十一届北方(烟台)果树苗木·生产资料交易会进行到第二天。记者在苗木会上发现,今年不仅买苹果苗的果农多,买蓝莓苗的也不少,而且本地果农购买蓝莓苗的热情非常高,不过大家买得都不多,都是你三株,我五铢,零散购买。不少果农表示,种植蓝莓的经济价值比苹果、樱桃高得多,所以想尝试种植。

20日,在烟台**博览中心苗木会现场,果农购买苗木的热情很高。“多少*一株?”“这个几年能结果?”“怎么改良土壤?”面对热情的果农,烟台金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经理逢元国忙得团团转。

“去年就没这么忙,今年买蓝莓苗的特别多。”中午12点多,忙活一上午的逢元国终于有机会喘口气了。他告诉记者,去年苗木会三天,他们一共卖了1000多株蓝莓苗,而且本地买蓝莓苗的很少,不少都是河南、陕西等地果农购买的,而今年明显感觉烟台果农买蓝莓苗的热情高了不少,“昨天**就卖了1000多棵,还有一些大客户,留下了联系方式,打算去基地考察。”

“都说种蓝莓**,我们村有一家种的,说一亩能卖五六万,我也买两棵种上试试。”来自海阳的果农张有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一亩樱桃能卖1万块*,蓝莓一亩能产2000到3000斤,按照30元一斤算,至少能卖6万元,“就**年投入成本高,再往后管理很简单,投入费用也很少。”张有成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苗木会现场销售蓝莓苗木的企业很多,买苗的果农也很多,但多数都是抱着试试的心理,只买几株。一株蓝莓苗定价在10元-15元不等,苗子都是已经长了三年了,果农买回去栽上第二年就能结果。

逢元国告诉记者,蓝莓对于烟台果农来说是一种新兴的水果,这几年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种植面积也在逐年扩大,发展前景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