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交通专项整治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烟台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在烟台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专项行动,对有发生过较大交通事故、严重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司机列为**监管对象,延伸警力到农村加强对酒驾、超员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全力预防带有冬季特点的“三类事故”(危险品运输车与客运车辆发生追撞、燃爆导致的重特大事故,雾霾、团雾、冰雪等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客车、面包车、校车翻坠导致的重特大事故),努力实现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五类**车”交通违法和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坚决**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目标。

交警部门将落实好校车、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立即提请当地**组织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迅速开展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所有校车特别是农村地区校车行驶路线及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路线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理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道路线性不良隐患路段。

对辖区内所有校车特别是农村地区校车、学生接送车辆,逐一核查驾驶人驾驶资格、车辆注册登记及年度检验情况和违法、事故情况,坚决**不合格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上路行驶、坚决**不合格的人驾驶校车。

交警将联合有关部门狠抓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源头监督检查,防范客运和危化品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开展冬季安全抽查,**抽查企业四项制度落实情况,即: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运制度,8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接驳制度,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管理制度,危险品运输资格审批管理制度。

同时,交警部门将对五类**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专项安全检查,将3年内发生较大(含)以上交通事故负有同等以上责任或一般(含)以上交通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有酒后驾驶、超速50%以上、客车超员20%以上、货车超载50%以上、驾驶校车有违法记录以及使用假牌假证、驾驶报废机动车、疲劳驾驶被查处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近3年内有满分记录的;一个记分周期内有5次(含)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客货运驾驶人列为**监管对象加强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