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部分商品可能反弹式上涨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国家***烟台调查队获悉,10月份,烟台居民消费价格(简称CPI)同比上涨1.5%,比上年同期回落1.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同比、环比涨幅双双收窄。从八大类消费价格上涨幅度看,衣着类同比上涨4.6%,食品类同比上涨1.9%,分别拉动CPI提高0.51、0.57个百分点,成为10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因素。面对春节临近,部分商品价格会反弹上涨,但CPI上涨幅度不会太大,市场物价仍会保持目前的平稳走势继续运行。

据统计显示,10月份,八大类消费价格呈现“六升一降一平”的特点。其中,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烟酒类同比价格涨幅高于上年同期水平。而交通和通信类同比下降0.8%,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医疗**和个人用品类的同比价格涨幅则与上年同期持平。

进入秋冬季,衣帽鞋袜成为市民的主要消费对象,衣着类价格更是以4.6%居八大类消费同比价格涨幅之*,成为拉动CPI上涨的第二因素。

同时,八大类消费中一直保持****的食品类价格在10月份仍然保持**,同比上涨1.9%,拉动CPI提高0.57个百分点。食品类中鲜蛋、海水鱼、鲜瓜果等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排名前三。鲜蛋价格同比上涨26.7%,拉动食品类价格提高24.11个百分点,在56个小类食品中对食品类价格拉动幅度*大,海水鱼、鲜瓜果分别以29.0%和10.3%的涨幅位居二、三。而鲜菜、猪肉、食用植物油价格则在10月继续下降。

综合看来,今年烟台居民消费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各月涨幅均在2.5%以下起伏波动,5月份CPI开始反弹上行,7月份运行至今年同比价格涨幅*高点,8月份CPI同比涨幅开始回落,至10月份同比涨幅已持续下行了3个月。从后期走势看,部分商品价格会继续上涨或大幅上涨,但部分商品价格仍将继续回落,未来两个月CPI上行空间有限,市场物价仍将保持平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