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冬首发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但济南没迎来雪花,却不得不接受今年下半年来济南空气质量*差的**的现实,并且这种重污染天气还要持续两天。为此,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2日下午发布今冬*个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这也是本周济南推出**行动防*污染天气的举措后,迎来的*个考验。

预警信息

同级别的黄色预警

济南曾发过6次

和不久前APEC会议期间的应急减排措施不同,22日我市启动的应急响应措施依据的是去年11月印发的《济南市空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本次不包括机动车限行办法。自去年该预案印发后,我市曾发布过6次预警,均为黄色预警信号,对应的是Ⅲ级应急响应。发布时间分别为2013年11月21日、 2013年12月15日,以及2014年的1月10日、1月17日、2月23日、4月11日。加上11月22日的这次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号发布,济南发布预警信号已达7次。

发布了预警,啥时候才能解除?记者了解到,当预警区域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低于预警条件,且预计48小时不会反弹时,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与市气象台要进行会商确认,必要时组织**咨询组集体会商,确定是否解除相应等级预警。比如这次发布的是黄色预警信号,AQI大于200,小于300,想要解除预警,AQI就得低于200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