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小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全市*个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后,迎来了**批中小学生参观,在东营区关工委、文汇街道及文汇派出所的组织下,孩子们了解了毒品形势、毒品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20日上午,在文汇街道嵩山社区,东营区三中的100多名中小学生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该基地用图片展览的形式揭示了毒品的发展历程、分类、危害等,文汇派出所罗斌表示,基地选用的图片都是吸毒者的真实照片,具有较强的警示意义,让人触目惊心。

除了图片展览,孩子们还参观了毒品的实物展,有较常见的**、***、**、安眠药、**甚至止咳水,使他们一目了然地了解毒品的形态,并在生活中远离毒品。

*令中小学生印象深刻的是基地的“吸毒后的自己”软件,在软件上自拍一张照片后,便可查看吸毒五年后或十年后的样子。民警表示,吸毒者多是在**生命,自然容貌也会变化,通过这一设备让更多的孩子和普通市民了解吸毒的危害。

“11月是东营区关工委的教育基地集中活动月,加强法*宣传,尤其是在禁毒方面的宣传教育,要从孩子抓起。”组织这一活动的东营区关工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制的种子,更加珍惜生命,远离犯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