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小学校长写140万字博文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在历城区教育系统,韩仓小学校长侯登强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人称他为“大作家”,有人称他为“博客王”,他自己则称自己是个“孩子王”。侯登强写下了十多万字的教育故事,其中浸润着他对学生的期待与感念。

*愿意和孩子打成一片

1998年9月,侯登强被分配至历城区高而中心小学工作,后来调到韩仓小学当校长,从教已有16个年头,人也从毛头小伙变成了中年大叔。

在高而中心小学工作时,侯登强*愿意和孩子们在一起。当时学校有中午就餐的孩子,都住在八九里路之外,侯登强就到教室里陪他们一起吃饭,给他们依次倒开水,围坐在一起讲故事。看着孩子们羞涩的面庞,侯登强就把小时候的糗事一件件讲出来,逗得孩子们前仰后合。

“我也感谢孩子们对我的‘培养’,几个特别调皮的孩子制造了一个个事件,他们常常让我接手‘案件’侦破,把我培养成了福尔摩斯式的老师。”回忆起当年和孩子们在一起的乐趣,侯登强不禁笑了起来:“我也会和孩子们到学校**的芙蓉树下做游戏——他们没有玩过的,都是我小时候的保留项目。”整个校园都疯起来,侯登强坐在树下乐呵呵地,俨然一个“孩子王”。

用文字记录他们的故事

2006年侯登强建立了博客,名叫“随*车远行”。

随*车远行是侯登强自己对自己的期许,也是对教育的一种美好希冀。博客一写就再也没有停下来,如今他已经撰写博文达140万字,在教育界拥有众多粉丝,他本人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作“*车老师”。

因为喜欢孩子,侯登强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孩子。他给孩子们写信,一封封地写,想与孩子拥有一种属于他们自己的沟通方式。

信写多了,孩子们对侯登强也有了更深的信任,他们有了问题,总喜欢到侯登强这个“非班主任”跟前理论一番,有时甚至面红耳赤。

“于是一个个鲜活的教育故事走进了我的生活,故事中的孩子个性鲜明,质朴真诚,我用文字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用故事润泽我的心灵。”2013年 2月,侯登强在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了个人专著《做一个有故事的教师》,内容便是和51个孩子的51个故事。同年12月,《做一个有故事的教师》入选 “2013年度影响教师的一百本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