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超深井压裂改造技术取得突破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17日,记者获悉,董8井压裂在新疆探区成功实施,标志着胜利西部超深层超高压压裂技术取得了突破进展。

据了解,董8井油藏埋深5353米,是新疆探区迄今为止压裂目的层*深的一口井。为打破“西部深层不适合压裂”的观念,解决储层改造问题,胜利采油院压裂所科研人员通过室内岩石力学实验,建立超深井压裂地面压力预测技术,并依此大胆提出组合压裂管柱并且施工管柱上提1000米的管柱优化思路。

同时,配套研发的加重压裂液和延迟交联压裂液体系,有效降低了井口施工压力;采用脉冲加砂方式优化的泵注程序,有效提高裂缝的导流能力,**改造***;新开发的微乳液助排剂,则有效降低压裂液对储层的伤害,增强返排效果。董8井压裂成功实施,标志着胜利西部超深层超高压压裂技术取得了突破进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