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养生茶悄然兴起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茶”自古以来就是养生的上品,不同的季节喝茶对人体有着不同的功效。在寒冷的冬季,一杯热乎的茶,不仅驱走了寒意,而且还使人的身体更加健康。近日,记者在枣庄各大商场发现冬季养生茶悄然兴起。

21日,记者在振兴路某大型商场内发现,商家在商店入口处悬挂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冬季养生的一些问题。据商场营业员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愈来愈多的市民开始关注养生问题。“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大多数是老年朋友们们前来购买。”营业员告诉记者。

据悉,冬天气候干燥,加上人们喜欢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上*就成了困扰许多人的健康问题,并带来便秘、口干舌燥甚至口舌生疮等后果,而这个时候不少市民选择冬季养生茶来解决问题。“像冬季上*这类问题用绿茶是可以解决的。”营业员表示,不少市民都是喝绿茶来解决上*问题的。

据悉,绿茶是未发酵茶,性寒,可清热,因此*能去*、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轻度胃溃疡还有加速愈合的作用,并且能降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因此容易上*的、平常爱抽烟喝酒的,还有体形较胖的人(一般是实热体质),都比较适合饮用冬季养生茶之绿茶;而肠胃虚寒的人则不宜服用冬季养生茶之绿茶。

一位年纪大约60多岁的大爷正在挑选养生茶叶。“红茶加糖、奶、芝麻饮用,这个冬季养生茶既能暖和身子,还能增添营养、强身健体。”一位正在挑选养生茶叶的大爷告诉记者,他常年冬季饮用红茶,有预防流感的功效。据了解,冬天喝茶以红茶为上品。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