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医务人员诚信管理纳入考核体系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20日,淄博市人社局下文,淄博*次将医务人员诚信管理纳入职称晋升、评先评优考核体系,医德不过关将不能晋职称,且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同时,*次在淄博市**进销存系统和视音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传输,及时向**医疗机构提供监控提示信息,实现全程责任追溯。

淄博市人社局于11月20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监管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医德不过关将不能晋职称。淄博市将诚信与考核挂钩,*次实行一票否决。《通知》要求,强化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监管,将监管对象延伸到医务人员。深化**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诚信档案管理制度,将诚信管理纳入职称晋升、评先评优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在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中约定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医疗机构将协议管理要求细化落实到医务人员的日常工作。采取将医务人员考评结果与**医疗机构考核及医疗费用支付结算挂钩等方式,鼓励医疗机构强化医务人员管理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淄博将*次扩展建设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监控子系统,依托进销存系统和视音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传输,及时向**医疗机构提供监控提示信息,实现事前提示、事中监控预警和事后责任追溯。根据要求,各经办机构将把**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信息和参保人员的就医购药信息纳入监控范围,根据协议管理要求和多发案件特点,建立和完善监控规则,设置监控指标,规范监控标准,通过设置不同的警戒线实现分级监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