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骑车妇女竟遭飞车抢夺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马路上,一名妇女坐在地上死死拽着包,两名男子一边跟妇女夺包,一边对妇女拳打脚踢。“*包!”路见不平,两名热心市民拔刀相助:孙先生飞起一脚将其中一名夺包男子踢倒在地,胡先生驱车追赶另外一名夺包男子,追出去了好几公里……11月21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两名热心市民,还原了两人奋勇追贼的经过。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胡正学 郑波

两名市民奋勇擒凶

事情发生在11月6日。当天15:00许,家住桓台的胡先生从海圣春天西门开车出来,正准备往少海路上拐弯。“我听到了响声,刚开始以为发生了交通事故,往少海路上一看,一名妇女坐在地上,两名男子对着她拳打脚踢,还在夺她的包。”胡先生感觉两名男子是在*包,就加油门赶了过去。

此时,已经有人冲了过去,那人就是孙先生。

孙先生说,他当时看到一辆摩托车拖着一名妇女,拖着走了十几米,后来车上的两名男子下来踢打那名妇女。“我一下子就冲了上去,对着其中一名男子就是一脚,把他踢倒在地。”孙先生趁机制伏了倒地的男子。

此时,另一名男子发现情况不妙,骑上摩托车跑了。

胡先生开车追了上去。“他沿着少海路往南逃窜,我紧追不舍。好几次都追上他了,可他就是不停车。”在车上,胡先生想过自己的处境:“**,我不能撞他,如果撞伤了他我会负法律责任;第二,我不能让他跑了,他们太猖獗了,大白天*包还打人,我一定得抓住他。”胡先生说,他担心自己不能制伏那名男子,“我对象就坐在车上,她支持我追赶,有了她的支持,我心里也有底。”

汽车一路追赶着摩托车,“我闯了好几个红灯,*后在唐山镇后七村把摩托车逼停了。”

摩托车停下后,胡先生也下了车,他冲着男子喊:“你跑不了了,警察就在前边。”男子就停止了逃跑,蹲在了地上。

胡先生说,“说那话时,我不知道警察是不是真的赶到了现场,就是为了吓唬那名男子。我当时也没想别的,谁让自己赶上了呢,赶上了就不能让他跑了。”

妇女遭遇飞车*夺

11月21日上午,在桓台警方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记者了解了案件的经过。

视频中,宋女士坐在地上诉说着自己刚刚经历的一幕。

11月6日15:00许,她骑着电动车在少海路上由北向南行驶,行驶到海圣春天小区西门时,发现有辆摩托车超过了自己。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她左肩上的挎包就被人拽住了,宋女士和电动车都倒在了地上。宋女士下意识地死死拽住自己的挎包,结果被摩托车拖行了十几米。

后来,摩托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两名男子,他们二话不说对着宋女士就拳打脚踢,还不停地夺她手中的挎包。

再后来,其中一名男子就被踢倒在地,另一名男子骑上摩托车跑了……

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少海派出所、唐山派出所接到**后,迅速出警将两名***夺、*劫的男子控制。

两人合伙跨市作案三十余起

记者了解到,*宋女士包的两名男子是随某某和车某某。当天,随某某骑着摩托车带着车某某上街寻找目标,*宋女士的包时,没想到宋女士死死拽住包不放,他们索性停车*劫。

面对审讯,车某某、随某某心存侥幸,交代两人是狱友,2014年9月份出狱后,因*劫来*快,两人决定进行*劫。但两人一口咬定*宋女士时是出狱后**次作案,并无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民警通过跨区域侦查协作平台,对近两个月周边县市区的“两*”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总比对,发现近期许多地方均发生过此类案件,且受害人反映的犯罪嫌疑人情况与车某某、随某某的情况相似。为进一步串并查证相关案件,民警赶赴博兴、惠民等周边区县公安机关进行协查,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提供的一起*夺案件的现场视频截图显示,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与车某某、随某某用来作案的摩托车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特征相符。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车某某、随某某虽然依旧在狡辩但语言却不再坚定,到*后甚至沉默不语,民警抓紧时机,对其政策攻心,*终突破其心理防线。车某某、随某某对两人自2014年9月份以来结伙驾驶摩托车先后窜至淄博张店、周村、桓台和滨州的阳信、惠民、邹平等地大肆实施*夺、*劫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