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千棵元宝枫被毁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临淄一单位院子里的大量元宝枫树被推倒。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一事件的背后,是两家单位的经济纠纷。林业部门则表示,无论土地使用权归谁都应办理采伐证,而涉事单位并未办理采伐证。

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齐家终村,村东是淄博市颐康养生院,毁树事件就发生在这里。走进淄博市颐康养生院北门,一进门东侧是一片空地,地面有工程车辆碾轧过的痕迹,被推倒的元宝枫树歪倒在地上。

“之前这块地上全都种着元宝枫树,没想到一夜之间就被人推倒了。”当年带人种下这片树的许洪江告诉记者,毁树事件发生在11月14日夜间,他是第二天7:30左右发现的。许洪江称,这片地上一共种植了上千棵元宝枫树,现在树干直径都有5厘米左右。

究竟是谁推倒了这些树呢?许洪江表示,他所在的单位名叫淄博市颐康养生院,法人代表是许洪柱(甲方),淄博颐康老年公寓有限公司(乙方)负责人薛乐栋持有该院股权。今年7月,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就转让许洪柱手中持有的淄博市颐康养生院剩余股权等相关事宜作出约定,其中就涉及种植元宝枫树的这10亩土地的使用权。没想到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双方发生纠纷,矛盾焦点就集中在上述10亩土地的使用权移交问题上。

11月19日下午,记者找到了淄博颐康老年公寓有限公司负责人薛乐栋,他承认上述10亩地里的元宝枫树是他找人推倒的。薛乐栋称,“协议已经生效了,而且在正常执行中,我们已经按照约定先后支付了400万元欠款。虽然手续还没办,但这10亩土地使用权实际上已经归我们了。”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协议中,双方并未就这10亩土地的使用权移交时间作出明确约定。

11月19日下午,临淄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论这10亩土地的使用权归谁,***推倒这么多树必须办理采伐证,之前他们曾就这片树林向淄博颐康老年公寓有限公司送达告知函,要求其尽快办理林地手续,只有办理了林地手续才能办理采伐证。目前淄博颐康老年公寓有限公司一直未回复上述告知函,也未办理任何手续。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经介入协调此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