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订单农业赢点赞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野县瞄准农村市场,大力发展“餐桌农业”,推动了农业经济向市场型、质量型、效益型转变,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野县太平镇鲍庄村种植户邹龙桥从寿光引进冬暖式拱棚,种植黄瓜、西红柿、芹菜等,长势喜人. 菜农们说,与过去种菜不一样,手里有订单,心里一点都不慌,现在种的是有机蔬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野县万丰镇龙寺徐庄村山药种植合作社与大型超市和**饮片制造企业签订供销协议,全部采用土家肥无公害种植,统一管理销售,销售价格要比普通山药高出一倍。

为提高菜农的种菜效益,*野县农业部门支持组织成立了瓜菜产销协会,引导群众“看城里人的菜篮子,种好自己的菜园子”。积极支持农户引进市场上紧销的“名、优、特”蔬菜新品种,高垄栽培等一大批先进技术也在蔬菜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围绕绿色农业生产基地,建立健全各类农产品服务合作社、专业协会等合作经济组织,强化农民进入市场组织化程度。引导农民通过租赁、互换、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目前,*野县订单农业已经初具规模,涉及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