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某快递公司包装消耗多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过,在24小时**570亿成交额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数字背后,意味着三亿多个包裹的产生,仅“双十一”当天产生的快递货件就达八千多万件,庞大数字的背后会消耗多少包装材料?产生多少包装垃圾?如何处理这些包装垃圾?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包装材料消耗多 重复利用率低11月17日,记者来到圆通快递公司,眼前如山般堆积的快件让人目瞪口呆,除了工作人员站立的空儿,很难发现院子里有其他空闲地方。在成堆的快件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寄来的快件还是待寄出的快件包装一般都为纸箱及塑料袋两种,圆通快递公司总经理吕延兵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就圆通快递一个公司来算的话,公司**用于包装的塑料袋大约为三百多个,一个月就接近一万个,一年就有十几万个,而纸箱每天就接近一千多个。除了塑料袋及纸箱,辅助包装材料例如胶带、泡沫等的利用率也相当高,圆通快递公司一个月胶带就要用4箱,每箱有65个胶带,每个胶带大约100米,按每个包裹用1米胶带来算,一年用的胶带就能绕地球230圈。

据了解,目前快递业的包装材料并不是环保材料,业界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包装衡量标准。“只有根据顾客邮寄的物品视情况而定,原则是要**物品的安全性。当然为了安全也会有一些过度包装现象存在,除了少数的质量好的纸箱可以被重复利用外,其余包装材料及辅料基本没有重复利用的价值。”吕延兵说。面对全市快递公司平均**接收的2万多件包裹,其中消耗的包装材料可想而知。

包装材料处理难 大部分市民选择扔掉市民小徐这几天陆续收到了“双十一”购买的商品,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双十一”当天买了几件衣服,还有几件化妆品,可谓收获颇丰,在小徐收到的这些快件中,包装材料一多半是塑料袋。记者问起这些包装材料怎样处理时,小徐告诉记者,收到的包装在运输过程中都会有磨损,没有了重复利用价值,一般就是在拆完包装后就全部扔掉了。同时,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市民都像小徐一样,在收到快件后就会将包装材料当垃圾扔掉了。“有一小部分顾客会到公司来取件,一般他们就将包装材料直接扔在这儿了,因为包装袋上的快递单都有客户的姓名、住址、电话,如果我们扔掉也很担心将客户的隐私资料泄露,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只能集中焚烧处理了。”我市另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说。

据我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像纸箱这种可回收利用的垃圾一般会被部分个人回收站回收,而像塑料袋及其他包装填充物则会和其他生活垃圾混在一起采用卫生填埋的方法处理。

包裹势必会消耗包装材料,面对日趋严重的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问题,合理利用资源,**浪费。尽可能做到循环再利用,合理处理包装垃圾,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