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寿光蓬莱事故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23日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对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重大*灾事故和蓬莱市“11·1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山东省副省长张超超表示,既要追究事故当事方的责任,同时也要追究管理部门的责任。

据山东省安监局等部门通报,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11·16”重大*灾事故初步查明系8号库电*花引发,死者身份已经确认,赔偿工作正在进行;重症伤员24日可由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其他伤员已有6人出院。龙源食品有限公司厂房没有经过消防验收即投入使用,并存在厂房材料不符合消防标准、消防通道设置不合理、没有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等问题,当地派出所、消防部门曾经责令整改但没有跟进落实到位。

蓬莱市“11·1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名伤员已经出院,另外两名伤员伤势稳定。事故中接送学生的面包车不具备校车资格,核载8人,事发时载有15人,非法从事接送幼儿园学生活动已有近3年时间;肇事自卸货车超载88%;事发路段尚未启用。

张超超认为,这两起重大事故,充分暴露出当前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还存在许多盲区、漏洞和薄弱环节,令人深思和警醒。他说:“这两起事故,监管部门有一个环节卡住了,事故就不会发生。”他表示,这两起事故要认真查清原因,既要追究当事方的责任,也要对教育、交通、消防、住建等管理部门进行追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