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双十一后显快递业问题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3日,一市民在签收快件时,发现外包装被浸湿,快递员要求对方签写“外包装完好无损”的字样,否则将不予派发快件。市民就快递员这一行为进行投诉时,却发现**很难。24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幕,后遗症问题逐渐显露,快递业服务质量差、消费者**难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快件包装淋湿 收件人被要求正常签收

24日上午,市民高女士拨打热线反映,11月23日,全峰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在送快件时,将快件的纸质包装淋湿,并要求客户签写“外包装完好无损”等字样,否则不予派发快件。

“当时我一看快件的包装已经湿了一半,担心里面的合同也会被浸湿。”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份合同上盖有公章,她担心影响这份合同的使用,因此提出先拆包看一下合同是否受损。

然而,快递员要求她在签收联上写上“外包装完好无损”,如果不签这些内容就将快件带走。高女士**在签收联上写上这些字,快递员就将快件带走了。

“后来我拨打了快递公司本地站点电话,客服人员称快件淋湿是寄件人包装不当引起的。”高女士又拨打了快递公司的全国客服电话,但电话一直打不通,而官网的投诉建议栏也无法点击。

*终经过交涉,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同意先将快件送到高女士家。24日上午,快递人员将快件再次送到高女士家。记者看到,在快件的纸质包装上有明显被水浸湿的痕迹。

高女士虽然不满意,但*终还是在收件单上签上“因外包装湿透,收件人同意验货”字样。

快件送达未通知 丢失后**不容易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过后,各大快递企业迎来了送件高峰,快递服务质量也成为人们近来议论*多的话题。

24日上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余名市民,过半数被采访对象表示与快递人员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

在张店共青团西路一处写字楼,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他买了一双鞋子,快递员将快件放在传达室内,4个小时后才打电话告知其有快件。当他下楼到传达室取件时,才发现自己的快件丢失了,而网上的物流信息显示快件已签收。

“我用了将近1周的时间,才申请到赔偿,快件出了问题想要投诉、索赔真是太难了。”郑先生无奈地表示。

《快递服务邮政行业标准》规定:“快递服务人员将快件交给收件人时,有义务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验收无异议后,验收人确认签收。”这一标准明确了快件要先验收再确认签收的程序,“先签字后验货”属违法性条款,消费者有权**。

“双十一”后业务量暴涨凸显快递业服务质量问题

“‘双十一’期间人手根本不够用,服务打折扣是必然的。”24日,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经历了几次“双十一”期间“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但在“双十一”再次来临时他还是有些跟不上节奏。

“太忙了,不可能做到等待验货。”快递员小胡说,“双十一”期间,每个人都要派送一二百件快件,工作量是平时的一倍,如果不抓紧时间,根本无法送完。

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快递服务从业门槛低,导致从业人员素质不一,经常会出现因知识面缺乏导致的快件投递错误,也经常出现快递人员对顾客服务态度恶劣现象。对此,有市民认为,快递行业内部管理、服务等存在不足,不但会导致快件安全无**,还会出现消费者投诉无门的情况,快递业服务质量差、**难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24日下午,记者从淄博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淄博市有许可资质的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71家,2014年1月—10月,业务量累计完成1647.17万件。

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为应对“双十一”,不少快递公司招聘了临时快递员,淄博市整个行业大约有1000人,这也使得服务出现不足。此外,由于各家企业管理水平不统一、企业规模有分化,导致从业人员素质、服务水平等有所差异。

标签: 淄博 快递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