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将继续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22日,济南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包括**行业实施限排、绕城高速以内禁行渣土车、增加道路保洁频次等措施。然而,“天公”还不太想作美,重污染天气仍在继续。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场雾霾一时半会儿走不了,空气质量要想有明显改善,可能要等到月底较强冷空气的到来。

“早上一出门,感觉济南烟雾缭绕的,我几天前买的口罩派上用场了。”市民刘女士说,她期盼雾霾早点儿消散。据山东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4日18:00,全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大多数点位仍处于“重度污染”中,不过和22日相比,AQI(空气质量指数)有所下降。总体来看,监测点的AQI在200至300之间,仍无法满足解除预警的条件。

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济南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可能要到11月30日至12月1日。“本月27日会有一股冷空气,但势力比较弱,对改善空气质量不会有太大作用,而且有可能还会带来降雨,更不利于雾霾消散。”预计月底到来的强冷空气才对扫霾有良好效果。

市气象台预报,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多云,有雾或霾,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低气温0℃~4℃,*高气温11℃。25日夜间到26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低气温0℃~5℃,*高气温1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