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小区现天价停车位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再现天价车位!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以每平米1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广厦·聚隆广场的房子,没想到该楼盘一个车位竟要20多万元,而且只卖不租。

在房地产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天价车位为何频频出现?有**认为,这是开发商“以车位补房价”的结果,购房者花高价购买车位,实际上是为开发商降低房价买单。

小区业主:

一个车位能顶两辆车

“我在广厦·聚隆广场买房的时候,销售人员说车位还没定价,*近接到消息,一个车位竟要20多万元。”近日,市民李峰(化名)向记者反映,广厦·聚隆广场开盘价是每平米10500元起,他当时觉得那里位置不错,价格也合适,看房之后没几天就交了*付。

因为有车,所以李峰比较关心车位的事情。“当时觉得车位也就10多万元,*多不会超过15万。”李峰说,20多万元实在太贵了,“我的车才10万,不及车位的二分之一。我问了很多小区,根本没有这样的价格。”

李峰称,现在不少小区一个车位的月租才200元左右,即使按70年算,租车位也花不了20万元;他还质疑小区车位只卖不租不合理。

销售人员:

地段繁华车位就是贵

广厦·聚隆广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开盘时的房价确实是每平米10500元起,现在已经涨到了近13000元每平,不过还有活动,因为位置好,配套完善,房子已经所剩不多。

“项目一共有5栋楼1400多户,地下车位有两层,一共1000个左右,配比为1:0.7。”该工作人员称,车位价格目前还没有*终确定,但应该不会低于20万元。

随后,该工作人员又表示,她就车位价格问题再次咨询了经理,经理称应该是20多万元,至少也得15万至20万元之间。

对于车位价格为什么这么高,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楼盘所在的洪家楼片区较为繁华,车位价格本来就高,很多小区都已经卖到了20万元。

该工作人员还称,业主也可以选择不买车位,但“如果不买车位,只能把车停在外面,因为小区地上不会划车位。”

****:

车位定价属市场行为

“车位定价和房价一样属于市场行为,不可能有*高限价。”济南市***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有的车位只卖几万元,有的可以卖到30多万元,**是市场调节的结果,反映的是供需关系。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济南市仅规定了租赁地下车位的*高限价。根据2012年8月1日实行的《济南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服务标准》,济南市住宅小区租赁地下车位基本价格为220元/月,停车服务费为35元/月,两者都可以上下浮动10%。按照这个标准计算,小区地下车位每月收费*高不能超过280.5元。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小区车位只售不租确实不合理。

**说法:

应该多建公共停车场

济南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征认为,天价车位的出现,实际上是地产商变相涨价的结果。

“现在房地产不景气,一些开发商通过降低房价吸引顾客,然后再将车位等设施的价格提高,借此弥补房子降价的损失。”王征表示,不少小区都因为车位费用纠纷不断,想靠车位捞一把的开发商有些短视。

王征说,由于之前的规划缺乏前瞻性,目前很多老旧小区车位很少,甚至根本没有地下**,停车难问题屡屡见诸报端。洪家楼商圈车位确实尤其紧张,这种情况下,车位价格偏高也无可非议,但车位价格偏离建安成本过多,就无法让业主满意了。

“房地产形势不好,车位价格还逆势上涨,这很让人无语。”王征说,停车难问题不能指望开发商解决,**应该想办法,通过建设公共停车场的方式,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