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生发明雪球机枪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暑假,青岛大学2011级机械及自动化专业的牛顺几乎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室外温度接近30℃,位于顶楼的工作室温度更高,他和同伴们与钻床、打磨机日夜相伴,轰隆机器声中枕腕入眠。雪球机枪、台阶除冰机、自动刷桶机、自由组合式典型凸轮廓线绘制仪……凭借着这种“拼命三郎”的冲劲,他的作品在**、***比赛中获奖。不久前,因为学业成绩优异,加上在比赛中表现*眼,牛顺成功保送到东北大学。

家中电器他拆个遍

“工科男”牛顺是个菏泽小伙,稳重踏实的他,自小喜欢动手实践。拆过电动遥控车、老式电表、录音机,家里的洗衣机、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坏了,也是他亲手维修。小学、初中时期,牛顺就开始做贝壳小台灯、电动小船工艺品,到了高中假期,他还深入到汽车修理厂,体验了2个月的修理工生活。

进入大学后,牛顺加入了大学生创新实践协会,开始了自己的**设计生涯。大一暑假,牛顺大部分时间在学校,跟着高年级同学做项目,到了大二,他开始摩拳擦掌自己做设计。别人打雪仗都是用手玩,牛顺他们这群脑回路异于常人的“工科男”却设计出机器,专门用来打雪仗。 “我们有一名组员来自吉林,说在东北冬天温度很低,用手做雪球很冻手。于是我们就想不如模仿玩具枪,做一个既可揉雪球,又可发射的‘神器’。 ”2012年4月,牛顺和4名同学开始合作 “打雪仗神器”——雪球机枪。

*初他们设计的雪球机枪虽然一次可做3个雪球,但无法发射。经过反复改进,机器加上了发射舱,雪球通过压缩弹簧储藏能量,当拉动扳机,雪球就被发射出去了。 2012年8月,这款雪球机枪获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奖。

背着作品东北参赛

大三暑假,牛顺又一次待在学校做国赛项目,这次他们的“宝贝”是自由组合式典型凸轮廓线绘制仪。据牛顺介绍,设备上的五棱柱刻有不同图案,可自由组合,画出25种曲线,可以用于纺织等领域。今年7月,作为学校**团队,牛顺团队带着这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在东北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如何将体积不小的机器运到遥远的东北,是牛顺遇到的大问题。

“本来已经联系好快递空运过去,但没想到比赛前5天,快递突然说因为物品不规则,他们不能运送。 ”在想了各种方法后,*终牛顺他们决定自己当“苦力”,把40多斤一米长半米宽的“大家伙”带上*车,团队一共5个人,1个人扛行李拿车票,其他4个人一起扛着机器,以这样“奇异”的造型,他们顺利上了高铁,担心车上震动机器出问题,牛顺还带了工具箱子,里面装满了备用零件。路上的辛苦没有白费,顺利到达后,他们*终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我到东北大学面试时,老师说对我们的作品有印象,我想这让我加分不少。 ”凭借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他顺利拿到了东大保研名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