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对济南楼市影响不大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从22日起,央行下调了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在业内看来,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渴求已久的利好消息。记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与限贷和限购取消一样,降息也未给楼市带来“****”的作用,各开发商促销依旧,都在闷头“跑量”。

看房者未明显增多

“现在是咨询降息的市民多了,但很少有因为降息就马上入市的,我们也没有接到通知要涨价。”23日上午,在花园路附近的一家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楼盘周末启动了认筹活动,虽然在认筹现场客户不算少,但一半以上是来领取礼品的。“我们楼盘的价格比较合适,而且现在贷款利息还下降了,现在入手是个好时机。”对于销售人员,降息使得他们又多了一个促销的噱头。

而在看房区,开发商在显眼位置摆放上了“周末一口价促销房源表”,上面有10套周末特价房源,记者看到,这10套房源的每平方米的价格比平时便宜了四五百元。对于降息,购房者反应比较平淡,正在看房的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降息使得贷款成本有所减少,但他表示,购房者真正关注的还是房价。

在省城东部一家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说,现在央行降息了,他们的促销活动与此相结合,现在购买很便宜。记者了解到,该楼盘自今年以来,价格一直下降,每平方米从8000多元,降到了7000多元,而目前均价已经下降到了6800元,而5800元/平方米的起价则是创下了新低。

城轨也成促销噱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是降息,目前频频传出轨道交通建设的进展消息,也成为了开发商促销的理由。

“我们这个楼盘靠近高铁,不仅原来规划的三条轨道交通线R1和R2两条经过我们这里,而且途经经十路的M3城市轨道交通线也经过我们这里,所以这里未来的升值潜力*大。”23日下午,在西客站附近一楼盘,销售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说。刘先生认为,目前央行进行了降息,贷款成本有所下降,对于有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可以考虑出手。

不仅是上述楼盘,位于西客站三馆附近的一家楼盘,也将降息和轨道交通的消息作为了促销噱头。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虽然有了新的利好消息,但目前还没有准备涨价的打算。

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认为,原来有类似交通等利好消息,开发商都会趁机涨价,但目前来看还没有出现。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一次降息不能达到预定目的,从历次降息来看,都是经过几次降息才*终完成,因此未来信贷方面或还有降息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