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石门镇农民冬季农闲人不闲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眼下又是冬闲时节,临沭县石门镇西石门农村社区布鞋加工厂内却是一派*热景象:上百台电动缝纫机咔咔作响,银白色的机针上下窜动,来自社区及周边村的上百名年轻妇女在进行鞋帮加工,剪线头的、打包装的,人人忙得不亦乐乎。而这只是该镇群众利用冬闲时节忙创收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入冬以来,石门镇为改善以往秋收秋种后的“地闲”、“人闲”的情况,牢牢抓住农民增收这条主线,广开增收渠道,通过发展高温大棚反季节蔬菜、畜禽养殖、编织及来料加工、经商运输等多个项目,大力倡导农民在冬闲时节搞副业、创收入。

走进西石门农村社区居民刘瑞朴的反季节蔬菜大棚,挂满枝头的嫩绿辣椒扑入视野,煞是诱人。“别小看大棚种植,每天可收入二三百!”刘瑞朴边忙着采摘边高兴地说。目前,以辣椒、西红柿、草莓等蔬菜和果品为主的反季节种植已成为该镇强农富民的支柱产业,全镇涌现出种养大户1000多户。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该镇通过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农家书屋、举办培训班和组织外出学习参观等形式,拓宽农民视野,引导农民建立了100余家蔬菜、食用菌、养殖,花生米果、柳编加工等各类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镇域200余家各类私营企业的优势,鼓励农民进厂务工,全镇有4000名农民在家门口成为了“上班族”。

农闲不在蹲墙根,多找门路去**。如今在临沭县石门镇,越来越多的农民**改变过去冬闲时节“猫冬”的习惯,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发挥自身优势,各显神通,纷纷投入到农产品加工、设施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等多种经营中,“冬闲经济”搞得有声有色,红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