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肉丸比鲜肉便宜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约上亲朋好友 “吃*锅,唠家常”无疑是一件美事。而各式的肉丸在*锅中**是不能少的配料。

昨日,记者走访菏泽城区多家超市和一些肉丸类产品消费集中的地方发现,经过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的肉丸价格普遍低于同类鲜肉的价格。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的大量肉丸都是淀粉和食品添加剂混杂了零星肉类而制成,还有一些肉丸没有鲜肉,只加入添加剂就可调出肉的味道。

天冷吃*锅,肉丸销量翻番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菏泽城区多家超市发现,许多超市在举行*锅配料促销活动,各种肉丸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天冷了,家里人喜欢吃*锅。近日,各种*锅配料都在搞促销,‘撒尿牛丸’才12元一斤……”正在市中华路上一家超市内选购肉丸的孙女士对记者说。

市曹州路上一从事肉丸批发的商户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入冬以来,吃*锅的人多了起来,肉丸销量翻番。

肉丸价格比同类鲜肉价格便宜不少

记者走访发现,牛肉丸、鸡肉丸、鱼丸等肉丸价格一般在10左右一斤,价格远低于同类鲜肉的价格。

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每斤牛肉的价格在28元左右,要比市场上每斤10元*左右的牛肉丸贵多了。

记者还了解到,正宗的牛肉丸,主要材料是牛肉,配料主要是鸡蛋、淀粉、味精、盐及其他各种风味调料。即使不算人工费用,这样做出来的牛肉丸也要比牛肉贵上几元*。

肉丸比肉便宜的奥秘

为啥多了加工环节,肉丸产品的价格却比肉便宜呢?

从事多年肉丸生意的姜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正宗牛肉丸越来越少,大部分都是淀粉和食品添加剂混杂了零星肉类而制成的。一部分牛肉丸是含有牛肉的,只是含有的比例有大有小。还有一部分牛肉丸是没有牛肉的,而是加入含香料的肉精。做什么丸子只要加对应的肉精即可。如果想让丸子有弹性,肉丸子里加弹力素;如果想让丸子有筋道,可加入明胶;想让丸子颜色好,可以加入色素。

姜先生还表示,目前市场上鲜牛肉每斤售价30元左右,加上制作和调味品的*,正宗牛肉丸卖到每斤30元以上才算正常。

市食药监局:含肉量低于45%,不能叫肉丸

“没有肉或肉少不代表质量有问题,但其隐患却很大。”采访中,不少市民向牡丹晚报记者表示,肉丸少添加了肉,倒是问题不大,*担心的是吃了添加剂制成的丸子,造成身体不适。

对此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执行的是2011年11月1日实施的行业标准,标准中显示,肉丸按肉含量分为特级 (含肉量不低于65%)、优级(含肉量不低于55%)、普通级(含肉量不低于45%)三个标准,含肉量低于45%不能叫肉丸。该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选购肉丸时应看清产品标识,不要购买一些无产品标识的肉丸,如发现问题可以拨打市食药监局监督热线“12331”反映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