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因天气较冷,市民陈女士近日拿出7年前购买的电热毯使用,没想到由于电热毯线路老化发生了轻微触电。电热毯的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对此并不知情。

“这些天气温比较低,所以我把电热毯拿出来取暖,这条电热毯还是7年前买的。”陈女士介绍,16日晚,当她睡在通电的电热毯上时,感觉皮肤有些刺痛感。经过检查后,陈女士没有发现电热毯上有什么异物,经过家人提醒,陈女士才知道电热毯可能漏电了。“幸亏漏电不严重,否则后果难以想象。”陈女士表示,这个电热毯她用了多年,应该是由于线路老化导致漏电。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天气转冷,多家超市和商超都在销售电热毯。市区一家商场的销售人员介绍,不同品牌的电热毯,其使用性能、材质、样式等各不相同,多数市民选择购买百元以下的电热毯。当记者问及电热毯使用年限时,该销售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也没有市民前来询问。随后,记者采访部分选购电热毯的市民发现,对于电热毯的使用寿命,多数人并不知情。“家里的电热毯已经用了7年多,前几天拿出来使用时,通电好长时间也没有变热。所以才来买一床新的。”赵女士说。和赵女士一样,大多数市民都是发现电热毯制热效果变差后才进行更换。

记者从乳山市质监局了解到,根据2008年国家**的《电热毯、电热垫及类似柔性发热器具的使用规定》,不管什么品牌的电热毯,其使用寿命都只有6年。“质量好、价格高的电热毯,安全性能会高一些,但电热毯的使用寿命都是一定的。”该工作人员提醒,由于电热毯发热线保护绝缘层在使用6年后就有可能开始老化、开裂,容易引发安全事故,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指示,定期更换电热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