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娃娃菜定下娃娃亲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俺种的这一地看着像‘白菜’实际上是真正的‘娃娃菜’,昨天刚卖了二亩,按照当时说好的价格,这一茬每亩地合3000多元哩”,11月20日上午,笔者来到济宁鸡黍镇苏楼村的时候,正在地里砍白菜的鸡黍镇张胡同村村民张来银指着自己家的地里的“娃娃菜”兴高采烈的介绍起来。“这是韩国金皇后品种,收购商都是按棵数来收的,每棵白菜都有保护价,每亩地能种植五千棵开外,刨去成本每亩地能挣3000元。一亩地种两茬,加上甜玉米能**一万元的年收入”。张来银介绍说,他种的“娃娃菜”打小就跟客商定了“娃娃亲”,由临沂苍山客商统一放种子,统一**肥料,统一收购,农户只负责出地种植和管理,农户销路**。

据分管农业的李镇长介绍,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改善当地种植模式,该镇多方探索土地利用新模式。今年年初,镇里配合客商确定了张古洞、杜河、苏楼等几个村为试点,积极试行了“客商定要求+农户出地出力”的探索模式,从目前来看,所有参与种植的农户都对此模式很满意,他们的态度也影响了其他人,很多农户都**拘泥于大蒜等传统种植,自己主动寻求发展多样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