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中式快餐现做现卖盼逆袭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上班族的时间也变得愈发紧张起来,对于他们来说,时间便代表着效益与效率,因此就算是一分一秒也不能有丝毫的浪费。快餐正是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中应运而生,它以方便快捷的销售方式赢得了许多上班族********然而,在22日记者的调查中却发现,同为快餐店的中式快餐店和洋快餐店其特点各不相同,结果也导致了其顾客群体的差异,以及各自受青睐的程度。

人气:洋快餐店座无虚席

快餐逐渐从一种时尚转变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那么对于快餐,你是喜欢中式的还是西式的呢?22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中式快餐店的顾客群体多以中老年消费者为主,而西式快餐店则以青少年消费者为主。不过由于中老年消费者在时间上并没有青少年消费者那么自由,因此往往导致了中式快餐店内的顾客并没有西式快餐店里的多。

22日中午12时,记者在市中区解放路上的一家馅饼店内看到,偌大的快餐店内只有寥寥数名顾客用餐。“平时也就这么多人,时多时少这个不一定,也有一些顾客并不在这里就餐,而是选择打包带走。”店内工作人员说。记者在此等候了约二十分钟,发现只有三名顾客前来光顾,其中还有两名顾客直接打包走人。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位于市中区君山路上的一家西式快餐店,刚一进门就发现店内点餐的柜台前挤满了顾客。“今天是周末,所以顾客多了一些,平时也不少,但与周末相比还是有些逊色。”店内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处理订单,一边对记者说。记者在此等待了约有半小时的时间,发现即使此时已经过了午饭高峰期,但店内仍陆续有顾客前来就餐。

调查中不难看出,中式快餐店内的顾客远没有西式快餐店内的那么多。随后记者从速度、价格、口味3个方面做了调查比较,发现与西式快餐店相比,在一些环节中式快餐店略逊一筹。

速度:中式快餐烹制稍慢 **新鲜

既然号称快餐,那么想必这个“快”字并非是浪得虚名,那么同为快餐店,中式和西式之间又有怎样的差别呢?

据君山路上的一家西式快餐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多数西式快餐店在接受顾客订单之前食物就已经准备好了,当顾客下达订单时,工作人员只需要按照顾客的要求,把食物进行加热或制冷,然后按订单要求进行组合装盘。“这样大大提高了订单效率,也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使前来购餐的顾客不用等多久,便可以享用到美食。”该工作人员说。

而相对于西式快餐店的**快速,中式快餐店就要复杂一些。经常去快餐店就餐的消费者可能知道,中式快餐店大体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馅饼店,一种是速食店。馅饼店内的食物几乎都是做好的,店内的工作人员只要给这些食物持续保温便可以等待********论是热腾腾的馅饼,还是放在电饭煲中温热的八宝粥,还是在烤箱中翻滚的烤肠,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拿来就直接吃的,如此一来确实在速度上要略胜西式快餐店一筹。只是并非所有的中式快餐店都是如此,除了馅饼店以外,速食店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是在顾客下单后现做的,比如水饺、蛋炒饭、辣子鸡套饭、大排套饭、鱼香肉丝等等,这样确实**了菜品的新鲜和质量,但是速度上却是略显不足,以至于顾客等待的时间无形中增加了不少。

价格:中式快餐经济实惠

在外吃饭,除了考虑口味以外,还要考虑经济实惠。在这点上,中式快餐店可以说是完胜西式快餐店。

记者亲身体验了一番,**天先在中式快餐店就餐,点了3个馅饼、1根烤肠和一碗八宝粥,也就花了14元*。而第二天记者在一家西式快餐店就餐,点了一个脆皮照烧鸡肉饭套餐,结果22元的价格不仅高出中式快餐店50%,而且并没有吃饱。

不过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虽然价格上确实存在差距,但在营销手段的影响下,双方的差距正逐渐减小。说起西式快餐店,随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宣传广告和打折促销活动,经常可以享受多数商品的*低折扣或者是指定商品****,要不就是经过设计师精心设计,多种食物组合搭配起来的套餐价格,享受低价优惠。如果这些还不能让你满意,没关系,还有买东西送赠品等精彩活动,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不得不让人惊叹,这么多样活动里总有一种或多种深深着吸引着广大消费者,让你有一种每天都有惊喜的感觉在里面。

而与西式快餐店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相比,中式快餐店就相形见绌了。中式快餐店几乎没有打折促销的活动,*多的就是办理会员卡时充多少*能额外赠送一小部分金额。虽然中式快餐价格上确实占了优势,但少了各种各样的打折促销活动,时间一长消费起来难免觉得有些枯燥无味。

口味:年轻人尝鲜“舶来品”

对于快餐有很多消费者有着错误的认知,快餐其实并非是正餐的简单化,快也并非意味着口味上的敷衍了事,快餐一样可以享受美食,速度上的快捷并不能影响到食物的美味,这便是快餐存在的意义。

其实说到吃,每个人心里*关心的还是口味。众所周知,西式快餐店是由国外引进来的,其中的大多数食物都是舶来品,因此对于市民来说,无论是汉堡还是脆皮鸡,对他们而言都是比较新鲜的。这点是中式快餐店里的馅饼、水饺、炒菜等所不能比拟的。虽然一些中老年消费者可能无法接受西式快餐的味道,但事实证明,多数青少年消费者却是西式快餐的忠实粉丝,他们乐于享受西式快餐的美食。

反观中式快餐品类众多,可无论是馅饼、水饺,还是豆浆、牛肉面,甚至是各种各样的炒菜,在市民看来,这些食物随时都能吃得到。而西式快餐店则不同,汉堡、炸鸡块就只有西式快餐店有售,大大地提升了口味的新鲜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