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1日晚,央行宣布降息,同时将存款利率上浮区间扩大到20%。今天,记者走访枣庄各大银行,发现部分银行已执行新的利率标准,其中青岛银行枣庄分行、枣庄银行都已“上浮到顶”。

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央行政策调整后,我们马上就根据新的基准利率,对所有档次的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至20%。”青岛银行枣庄分行副行长褚彦博告诉记者,从调整后的利率来看,可以总 结出“三减一平一升”。

褚彦博介绍,青岛银行在此次调整存款利率中,较之未调整前的青岛银行利率三个月、半年、二年这三项的存款利率略有减少至2.82%、3.06%、4.02%;一年的存款利率与调整前持平,维持在3.30%;三年的存款利率则*为划算,升高到4.8%。

“在央行宣布降息后,根据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要求,枣庄银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个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了适当简并。”枣庄银行青檀路支行副行长张慧告诉记者,相对于央行政策的调整,枣庄银行调节的存款利率则是“不降反升”。

张慧说,枣庄银行调整后的存款利率较之基准利率,活期升至0.42%、三个月升至2.82%、半年期3.06%、一年期3.3%、二年期4.02%、三年期4.8%、五年期不变。

“我们自己的特色项目‘**通知存款’及‘七天通知存款’升至0.96%、1.62%。”张慧介绍道。

同时,记者了解到,工、农、中、建4家银行调整幅度保持一致,一年存款利率上浮至3%。

存款利率浮动空间加大 市民存款将货比三家

“银行存款利率浮动空间加大,今后市民在挑选银行存款时也将要更加注意,在存款*,*好进行货比三家再进行决定。”褚彦博说,银行的存款利率出现差异,市民面对 更多的选择时,更加需要理性和比较。

褚彦博说,目前,市场整体的实体经济都不算太好,这样的调整将减少企业、个人**成本的利息支出,同时,将银行的更多利息回归于社会。“我认为这种央行降息,利 率上浮空间的扩大,今后将是一种趋势,是银行利率市场化的一种表现,各家银行今后在调整存款利率方面的频率可能会增加。”褚彦博说道。

“之前调整可能是降息、利息都较为对称,而今年则出现非对称降息,这就是一种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方式,这将极大的促进银行行业有序健康的竞争,是一种经营模式 的改变和转型。”张慧说,作为本地的银行,面对日益加大的市场竞争,不仅要保持市民存款的增值、企业、个人贷款**成本的减少,还需要在网点业务能力、服务能力等方 面更多的做出提升。

存10万3年利息*高相差2400元

根据青岛银行及枣庄银行调整后的利率,记者算了一笔帐,进行对比。

在定存方面,如果10万元定存一年,央行基准利率2.75%,一年利息2750元,工、农、中、建利率是3%,一年能得到3000元利息,而青岛银行及枣庄银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3.3%,将获得3300元利息,相差*高达到550元。

如将10万元定存3年,央行基准利率4%,3年后利息12000元,工、农、中、建利率也为4%,*终利息为12000元,青岛银行及枣庄银行执行*高利率达到4.8%,利息达到14400元,*高利息相差2400元。

枣庄银行特色项目,“**通知存款”及“七天通知存款”项目,存款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利率将1天、7天进行结算一次,利率则分别是活期存款的2倍、4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