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路段现智能站牌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不少“眼尖”的济南市民发现,历山路及泉城路上多了一些公交智能电子站牌,这些站牌具有的来车预报、站内监控等服务功能让不少站点候车的市民眼前一亮。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已安装此类站牌68个,年底前建成100个。

智能站牌给乘客带来便利

24日中午,在青龙桥北站等车的市民马女士准备乘坐K55路去鑫达小区,智能电子站牌显示出K55路到站情况,“你看,离这*近的K55路走到朝山街北口了,还有两站就能到这。”“K55路到了。”几分钟后,智能电子站牌对车辆到站信息进行了语音提示,马女士抱着孩子上了公交车。

记者发现,这个智能电子站牌*上方有一横向电子屏,不停滚动播放着公交车距离该站点的剩余站点数;中间大屏幕上除了播放宣传视频外,还有日期、本站名称;下方的屏幕则列出4条线路公交车的所经站点及距离本站的剩余站点数,每4条线路大约20秒滚动一次。

与目前正在使用的普通站牌相比,智能电子站牌除了具备基本候车功能及线路经停站点外,让市民*为眼前一亮的应是其来车预报功能。“我觉得智能电子站牌与‘济南公交’或‘微步’APP一样,都能做到来车预报。如果刚来的这辆车上人比较多,那我可以根据下辆车的到站距离选择是否等下一辆。”市民王先生说。

“看着站牌就知道要乘坐的车还有多远,我可以根据这个情况,选择等待或者打车。”市民吕女士说,智能公交站牌有助于乘客合理掌控“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