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生热衷新职业资格考试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2014年新职业资格考试举行。烟台4923名考生在南山学院、烟台护士学校、烟台大学3个考点参加“心理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秘书”等共计25个工种的考试。记者在考点现场看到,考生82%为在校大学生,相当多的考生是集体前来考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受在校大学生**

早上6点半,烟台大学的考点现场外,已有不少考生早早地等候在此。

“我看好‘人力资源管理师’这个职业很久了,现在管理方面的工作越来越受欢迎,不仅待遇高,工作也比较轻松。” 一大早就赶来准备考试的于春梅告诉记者,很多考生都是冲着人力资源管理师来的,不少人认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发展空间较大,工作相对轻松”。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烟台大学考点本次设“心理咨询师”、“物流师”、“采购师”、“营销师”、“职业指导师”、“房地产策划师”等16个职业,考生人数达2750人。其中,考生人数*多的是人力资源管理师,达到了1063人,其次是心理咨询师,报考人数为641人;理财规划师报考人数仅208人,位列第三。

“我们班34个同学差不多有一半都已经考过了。”山东工商学院学习社会工作专业的在校大学生程峰告诉记者,他今年想考考试试,但没想到竞争如此激烈。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梁仁君认为,本身自己学的就是这个专业,拿到从业资格证是必须的,自己班上有同学已经考过了,这次他们班没考过的同学差不多也都来了。“老师也非常提倡我们来考试,因为多一个证书将来求职就多一条路。”梁仁君如是说。

一个班三分之一学生来考“心理咨询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眼下,各行各业越来越规范化,职业资格证书已经成为从事各种行业的准入证,很多企事业单位都要求员工持证上岗,多数公司对证件的要求是多**善。在这种大环境下,大批在校学生参加了新职业考试。

来考“心理咨询师”的滨州医学院人文学院的单春雨告诉记者,他们班当天来了三分之一的人,都想报考同一个专业。同行的李辉表示,虽然他们学的就是心理咨询,但总觉得手里有个职业资格证书会更踏实,加上老师也比较提倡报考,说有益于以后的工作,所以他们班同学一起来的比较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