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从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在央行调整存贷款利率后烟台也于11月24日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后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为3.75%,五年期以上为4.25%。据了解,对于在11月22日前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业务从2015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贷款利率执行。

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

昨天上午,记者在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现场看到,来办理贷款的市民络绎不绝。24日是央行发布降息的*个工作日,一上班,来办理贷款的市民就涌进中心贷款管理科。据工作人员介绍,从24日起,新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按照新利率实施,已经发放的贷款按照原利率执行到年底,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

据了解,烟台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有两个执行标准,根据贷款周期,分为五年以下(含五年)和五年以上。其中,五年以下(含五年)已由原来的4%下调至3.75%,五年以上由4.5%下调至4.25%。中心贷款管理科副科长崔洪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30万、30年还清,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调整前这户家庭每月需还款1520.1元,而调整后,月还款为1475.7元,每月可省近44.4元,累计可节省15925元。

降息后公积金贷款更省*

据了解,此次,央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那么在此背景下,使用公积金贷款和使用商业贷款比较,还有多少优势?

工作人员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按照贷款30万,还期30年计算:央行利率调整前,使用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50%,等额本息累计还款为547220.13元,等额本金累计还款503063.40元;使用商业贷款年利率为6.55%,等额本息累计还款为686188.64元,等额本金累计还款为595569.93元。调整后,使用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25%,等额本息累计还款为531295.08元,等额本金累计还款为491782.02元;商业贷款年利率为6.15%,等额本息累计还款657966.41元,等额本金累计还款577519.86元。这么算下来,公积金贷款年利率调低0.25%,等额本息累计省了15925.05元,等额本金累计省11281.38元。

部分银行房贷降息后再打95折

昨日上午,记者从烟台几家大型商业银行以及中小型股份制银行了解到,虽然降息后目前烟台各家大银行个人房贷基本上以央行公布的降息后的基准利率为主,部分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省行关于降息打折的通知,但是应该会有优惠利率,而运行机制更为灵活的中小型股份制银行则已开始在央行的基准利率上打折。

周一一上班,各家银行房贷中心或者个人业务部等部门的电话响个不停,部分柜台也挤满了咨询利率的个人客户,而房贷部门的负责人也基本上都在开会参加讨论。“周五晚上降息后,这两天尤其是今天早晨来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已经办过贷款的人问,下月该交多少,是不是应该少交点,没有办贷款的来咨询现在申请贷款的话,利率能享受到多少优惠?”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的工作人员答复说。

记者从招商银行烟台分行了解到,该行继续延续原来的优惠房贷政策,普通客户如果在已有贷款还清的情况下申请贷款,执行央行刚下调的基准利率,而**客户在央行的新基准利率下可以再打九五折的优惠。工作人员解释说:“在招商银行有5万元以上资产的金卡客户才能享受到这个优惠。”根据测算,按照央行基准利率下调幅度相当于在原有的基准利率上打了9.39折,如果再打95折的话,那么新房贷客户可享受到降息前89折的优惠,这个幅度在烟台是以前想象不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