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195套保障房全部租罄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4日上午,随着1698号申请家庭选房结束,2014年度烟台市中心区**性住房选房工作宣告完结。这一批次配租的1195套**性住房全部租罄,这也意味着排在1698号之后的102户候选家庭以及综合评分靠后的798户申请家庭需要等待下次机会。

全部房源都被选空

今年是烟台市*次实行“三房合一,租补分离”的租赁型**性住房新模式,与以前的经济适用房和廉价租赁房相比,市民在选房时出现了很大的不同,好地段房源被一*而空的情况并未出现。

烟台市住房**中心副主任迟乔告诉记者,与以前的经济适用房不同,租赁型**房的选房者只是租住**提供的房源,享受租房补贴,并不能够获得房屋产权,所以市民们在选择房屋时都会从租金、地段、户型和配套设施等自身居住方面来考虑,而不是更多地考虑房屋升值空间。“例如中正山庄的楼盘,放在经济适用房时代肯定早被*光。但现在,由于相对较高的租金,反而选择的人较少,直到选房第2天,70套房源中仍有9套剩余。”迟乔说,从20-24日的选房情况来看,弃选比例并不高,全部房源都被选空,这证明此次提供的租赁房源深受中低收入阶层认可的。

迟乔认为,相比起经济适用房,能满足更多基本住房需求的租赁型**房更能彰显**性。“其实在新政策中,**更多地体现在租房补贴上。低保家庭通过租房补贴仍能享受到廉租房时期无房租的待遇,房租的收取不仅能培养租户的交租意识,更能体现出房屋本身的价值,而租金本身也会利用在**房的维护和修缮上。而从有产权到无产权,**房具有了流动性,让更多满足条件的市民能够满足基本住房需求。”

除此之外,租赁型**房还能利于户籍的动态管理,通过停止补贴等方式叫停违规操作,使不符合条件的租客难以继续享受**待遇。

25日起开始选房

为确保选房家庭早日入住新房,在选房时,住房**部门已经为每户选房家庭发放了《交房告知书》和《交款通知单》,从11月25日也就是今天起到11月30日将在各**房小区现场办理交房手续,其中锦绣好家是11月25日—29日,锦绣新天地是11月25日-30日,锦绣新城四期是11月25日—30日,中正山庄是11月25日—28日上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