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苹果每斤售价超20元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这个时候大部分果农开始为果树修枝,帮果树御寒,但在栖霞苏家店一个果园的苹果才刚刚开始收获。原来为了**苹果糖度,这些苹果不套袋,专门等到“小雪”以后采摘,每斤卖到20多元的高价。

23日,在栖霞苏家店烟台守拙园苹果基地,不少红彤彤的苹果还挂在树上,不远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将刚摘下来的苹果向外运。“烟台的苹果一般十月末就摘完了,我们是专门等到‘小雪’以后才摘,这样的苹果糖度更高,吃起来口感更甜。”负责人丛东日说。

丛东日告诉记者,他们把“小雪”节气后摘的苹果称为“雪后”苹果。“雪后”苹果不套袋,整个生长过程中都接受阳光照射,管理过程中使用沼液、沼渣以及从内蒙古草原运来的羊粪以及豆饼、花生饼代替化肥,生长时间比普通苹果长近一个月时间。

“为了让苹果园采光更好,我把园中一半的树都砍掉了,亩产虽然降了,但是果个长得更大。”丛东日说,目前果园中亩产约5000斤左右,80%以上是85mm的苹果,甚至有不少100mm以上。虽然外表没有套袋苹果光滑,有些小斑点,但是口感脆甜,切开后看见冰糖心。“前几天电视台的来采访,测试一下糖度能达到20度,而一般苹果也就在十五六度左右。”丛东日说。

“雪后苹果一般一斤卖20多块*。”记者在守拙园淘宝网店看到,规格在100mm的富硒冰糖心雪后苹果4750克售价239元,每斤25.16元;规格在80mm的雪后苹果,每斤售价21.2元,并且已经有一些成交记录。

“我们的苹果走淘宝很少,主要在烟台当地销售,今天就有一位朋友通过**下单,买了100多箱。”丛东日说,雪后苹果总产量在2万斤,目前已经销售的和预订的总量约1万多斤,“因为量少,不敢吆喝,想多留一些春节卖,去年到春节就没卖的了。”

“每家都会留几个不套袋的自然果自己吃,样子不好看,但是好吃,特别是霜打后的苹果更甜。”一位果农说。记者了解到,烟台苹果收获季节一般是十月中上旬。只有少部分果农留着自己吃的才会等到霜降之后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