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各银行上调存款利率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在央行宣布自22日起降息后,烟台各家银行已经按要求将存款利率调整到位。尽管央行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由基准1.1倍扩大为1.2倍,进一步扩大利率市场化空间,但驻烟银行大多数只将存款利率上浮基准1.1倍左右,仅有个别银行上浮到顶至基准1.2倍。

相对于四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烟台银行等本土银行的利率上浮力度明显较大。尤其在央行**公布基准利率的5年定期存款,各银行间的利率水平差别*为明显,1万元存5年定期*多相差600多元利息。

恒丰存款利率全部上浮到顶

昨日,记者在询问烟台市区多家银行后发现,各银行均已相应调整了1-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但上浮幅度各不相同。其中,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招商、光大等股份制银行,1年定期存款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9倍,为3%;烟台银行、兴业银行则上浮1.1倍,为3.025%;恒丰银行则直接上浮到顶至1.2倍,为3.3%。

在2年、3年定期存款利率方面,各家银行的差别则更为明显。例如,四大行2年期利率上浮1.04倍达3.5%,3年期利率则执行基准;邮储银行2年期利率上浮约1.12倍为3.75%,3年期利率则上浮约1.06倍为4.25%;烟台银行均上调1.1倍分别达到3.685%和4.4%,恒丰银行则均上浮到1.2倍达到4.02%和4.8%。

由此可见,相对于四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烟台银行等本土银行的利率上浮力度明显较大。尤其在央行**公布基准利率的5年定期存款,恒丰银行、烟台银行的利率均为5.225%,而其他银行大多在4%-4.75%的区间。

1万元存5年定期*多差600多元利息

各家银行的利率调整为何会千差万别?山东工商学院投资理财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教授刘光彦表示,目前我国银行利润主要来自存贷利息差,虽然存款利率高会减少利润,但要发放贷款必须要有充足的存款余额。因此,各银行会根据**水平、存款余额等因素综合计算利率调整策略。

“如果对存款需求较大,银行一般会以较高利率来吸引更多的存款;而资金充裕的银行为****水平,上调存款利率时则会相对谨慎。”刘光彦说,“央行扩大利率浮动空间,正是要推动银行利率水平的市场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